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主持人李咏因喉癌病逝 千万别忽视这6个早期喉癌的症状

2018-10-29 18:28:28      

10月29日,著名主持人李咏妻子哈文发文称李咏因癌症在美国病逝,并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一时间,“李咏患的什么癌”也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随后,根据播音界知名大V中国播音网爆料:是喉癌。

喉癌作为一种并不常见的恶性肿瘤,可能大家对它都比较陌生。喉癌从喉咙带来的诸多并发症却非常可怕,严重的可以导致呼吸困难,可能一瞬间就夺去患者的生命。虽然,早期喉癌经过手术治疗能有较好的效果。但是由于喉癌症状隐匿,被发现时常常已经处于不可挽回的地步。

家庭医生在线在早前采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王奕鸣主任医师时也了解到,由于喉癌的早期表现并不明显,常见症状就是声音嘶哑,常常不被人重视,往往会误以为是感冒或慢性咽喉炎所致,从而耽误了治疗时机。因此,对于一些咽喉部的不适,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一旦发现以下6个症状,要小心是不是喉癌在作怪。

喉癌的6个早期症状要当心

1、声音沙哑:

声音沙哑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像感冒,上火,睡眠不足等都会引起,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一点,这些问题一般休息一会或吃点药以及常规治疗就可以很快恢复,所以当出现长时间的声音沙哑,大概超过2-3周就要高度警惕喉癌,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2、咽异物感、梗阻感,吞咽不适:

喉癌好发于中老年人群,一般在四五十岁以上的人当中最为多见,当这类人群反复出现咽异物感、梗阻感,吞咽不适等情况,就要当心喉癌。

3、血丝痰:

经常性咳痰,并伴有血丝,尤其是早晨起来的第一口痰,要当心。

4、咽喉疼痛:

莫名的喉咙疼痛,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且经过治疗,还不好转,也要当心喉癌等恶性肿瘤。

5、呼吸、吞咽困难:

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呼吸、吞咽困难的情况。

6、颈部肿块:

部分患者可以这个为首发症状。

预防喉癌远离这些高危因素

那么,如何预防喉癌发生呢?王奕鸣主任医师表示,这几个因素与喉癌发生有重要的关系,首先,

吸烟和酗酒是喉癌发病占重要地位的致病原因。在临床上发现,有90%的喉癌患者有长期吸烟或饮酒史;而长期过度饮酒,酒精刺激、损伤喉腔内黏膜上皮,可使其变性而致癌。因此,预防喉癌应远离烟酒。

另外,喉癌的发生与空气污染也有一定的关系,一些有害气体,比如二氧化硫、工业粉尘等等,如果长期吸入,是很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因此长期从事工业污染大的职业的人群也应引起高度的警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咏病逝 预防喉癌 喉癌

如何配合治疗咽喉癌?咽喉癌的症状

在治疗咽喉癌的过程中,患者应该要如何配合治疗呢?要知道,在治疗时患者的配合度会直接影响到治疗的速度和治愈率,所以是很重要的一点。在这里,……详细>>

咽喉癌病人大多长期吸烟 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嗓子哑了,许多人都不会当回事,然而,在耳鼻喉科门诊,这往往是一个危险的信号。90%以上的喉癌病人是男性,且有长期吸烟史。个别女性病人,几……详细>>

喉癌的6个早期症状要当心 喉癌要如何预防?

喉癌在南方区域总的发病率不高,但近年来由于工业污染、汽车尾气排放量添加、烟酒消耗量上升,其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危害巨大,及时治疗对喉……详细>>

咽喉疾病可诱发喉癌?喉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慢性炎症的刺激也是导致喉癌的病因,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都有可能诱发喉癌。病毒感染与喉癌发生的关系密切,一般认为病毒可使细胞改变性质发……详细>>

声音嘶哑或是咽喉癌 盘点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等等常见的咽喉异常症状,所以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千万不能忽视,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总结一下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