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特点?青年人预防胃癌注意这3点

2018-10-30 08:42:36      

社会虽然越来越进步,但是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却越来越少,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极其不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癌的高发,那么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热点呢?能不能预防这一疾病的发生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特点?

1、早期病例少

可以在早期被发现的病理太少,基本一确诊,就到了中晚期。

2、症状隐匿

一开始大部分胃癌患者会出现消化不好、胃口欠佳等问题,和胃溃疡、慢性胃炎、胃痉挛等疾病出现的症状很相似,所以常常被误诊,从而影响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3、女性患者多

曾有相关调查表示:胃癌总体发病率男女的比例大概在3:1;而在青年人群当中,女性胃癌的比例反而比较高,男女比例大约在1:2。可能和这个年龄段的女性为了美,很多人有节食、不规律饮食习惯有关。

4、发病凶险

青年胃癌的话,它的发展速度是比较迅猛的,癌细胞转移的也比较快,因为年轻人的身体代谢方面都是比较好的,所以更有利癌细胞的生长。

5、易发作出血

大部分这个年龄的胃癌都是属于黏液腺癌,恶性的程度是比较高的,生长速度又快,所以很容易导致消化道出血,十分危险。

上述就是关于青年胃癌的一些特点,从上我们可以看出,青年胃癌不易被发现,而病情发展的速度又很猛,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又会有致命危险,所以对抗胃癌的最好方法就是定期体检,这有助于我们发现早期病情,并及时做出解决方案。另外,我们还要做好预防工作。

青年人预防胃癌的办法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胃癌的发生和不良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像饮食不规律,吃一顿、饿一顿或者过度节食、暴饮暴食等饮食行为对胃的伤害都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饮食尽量以清淡、营养为主,辛辣刺激、油炸、腌制、烟熏之类的食物也尽量避免。

2、戒烟戒酒

这一点就不要多重复的,首先,烟大家都知道,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害的,是可致癌的,因为它的成分当中有很多的致癌物,而酒会对胃粘膜造成刺激,时间一久,就容易发生粘膜改变,诱发多种疾病,包括胃癌,所以想要远离胃癌,戒烟戒酒很关键。

3、积极治疗肠胃疾病

很多人都有胃病的情况,但是就是因为太多人都有了,所以大家也就不是很重视,可是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好的,肠胃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会增加胃癌的发病率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胃癌 年轻人

胃癌愈发年轻化 青年人预防胃癌的有效方法

现如今,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易患上胃癌了呢?胃癌的年轻化和不规律和压力大的都市生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青年人想要远离胃癌也需要从生活……详细>>

青年人患胃癌的特点 胃癌该如何预防

在我国,胃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不但高发,还有趋于年轻化的发展趋势,很多人由于对于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及时的发现而耽误了最佳的治……详细>>

青年人胃癌有什么表现?5条生活准则远离胃癌

冬季容易患胃病,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青年人胃癌的5大特点 防胃癌注重早期防范

由于青年人工作紧张,生活节奏快,加上生活没有规律,饮食没有规律,饥饱无度或过度夜生活,睡眠不足,易为胃癌留下祸根。因此,胃癌的患病年龄呈……详细>>

青年人患上胃癌的特点是什么

许多早期胃癌病人没有临床症状 ,仅部分有轻度消化不良等症状 ,尤其是青年人,则更不容易引起症状,所以往往因为这样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青……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