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癌症病逝 当男人出现癌症有哪些症状

2018-10-29 11:08:52      

10月29日,李咏妻子(@法图麦的妈妈)在微博发文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李咏1968年5月3日出生,今年年仅50岁。不少网友对此消息都很吃惊,也对癌症感到惧怕。

的确,癌症不管对于男女老少,都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其中,男性发生癌症的频率与其他人群相比起来,要多的多。这主要是由于男性在生活饮食方面没有那么讲究,压力又大,经常抽烟酗酒等原因综合导致癌症病发。再加上很多人对癌症的知识并不了解,所以导致癌症的治愈率也并是不很理想。因此为了减少癌症给男性朋友带来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当男性出现癌症时,都有哪些症状,为了他的健康着想,我们一起来看看。

当男性出现癌症有哪些症状?

1、疼痛

虽然癌症也有不痛的,但是多数癌症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疼痛,所以当短期内莫名反复出现疼痛的情况,就要当心是否有肿瘤。

2、睾丸变化

睾丸如果有变大、变小、有肿块等情况,一点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也有可能是癌症在作祟。

3、淋巴结变化

淋巴结肿大是很多癌症的典型症状,所以假如身上有淋巴结肿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尤其是那种不断扩张的淋巴结。

4、发热

发热虽然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但是如果莫名出现发热,并且经一般治疗后还是无法好转的发热一定要当心,像白血病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发热,而且疾病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必须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5、体重减轻

如果没有刻意的去减肥还是干嘛的,体重却下降的非常之多,就要当心是不是有癌症还是其他原因。

6、腹部不断疼痛

腹部疼痛是胰腺癌、胃癌等多种癌症的典型症状,所以如果长期出现腹痛等情况一定要及时看诊,不要觉得是什么小事,忍忍或者休息一下就好,这样对自己是很不负责的,一拖再拖很容易拖出问题的。

如何降低患癌风险?做好这3点

对于普通人来讲,在日常生活应如何降低致癌风险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肿瘤诊治中心主任医师张积仁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首先,应该多加强学习防癌知识。了解哪些因素容易引起身体的损害,哪些是致癌物,应该怎么把致癌物去除,或是远离,把危害降到最少。

其次,应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世卫组织提出的十五种的防癌生活方式。

另外,对于肿瘤应该注意早期诊断,早期的风险评估,从而实现早发现早治疗,建议检查防癌检查年龄可以提前至40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症状 癌症 李咏

主持人李咏因癌去世 应该如何预防癌症?

深受大家喜爱的著名主持人李咏,年仅50岁,因癌逝世,消息传来令人震惊、痛惜。详细>>

主持人李咏因喉癌病逝 千万别忽视这6个早期喉癌的症状

10月29日,著名主持人李咏妻子哈文发文称李咏因癌症在美国病逝,并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一时间,“李咏患的什么癌”也成了网友热……详细>>

盘点因癌去世主持人 揭秘癌症高发职业

日益增高的癌症发病率成为现代人无法回避的沉重话题,而对某些职业的人来说,患癌的风险更是明确。媒体人因为繁忙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一直位列……详细>>

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癌症

及早发现癌症症状是决定癌症患者生存几率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总结出最容易被轻易忽视的癌症症状。详细>>

当男性出现癌症有哪些症状?赶紧拿笔记

癌症可发于任何人,不管男女老少,但是这几年,男性发生癌症的频率与其他人群相比起来,要多的多,然后专家总结出,这主要是由于男性在生活饮食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