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癌症不能盲目相信偏方治疗,6个癌症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8-10-30 09:50:20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和不良的生活饮食以及环境污染有很大的关系,对于癌症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癌症的误区都有哪些?

1、饮食误区

引起癌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农药的残留、食物添加剂、身体衰老、遗传基因以及环境污染。30%的人群只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可以避免癌症发生,并不是说吃哪种食物就能够预防癌症。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遗传基因也是不一样的,开出来的药方并不是适合于所有人。

2、盲目相信民间偏方

现在有一部分人群仍然会相信祖传的治癌秘方,所谓的祖传世家根本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医学教育,甚至也没有医学常识,不仅浪费了钱财,同时也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不管是什么样的生草药里面含有抗肿瘤成分是非常少的。

3、千万不要相信以毒攻毒

一些偏方治疗癌症会选择以毒攻毒的原则,采取大剂量有毒的中草药,比如毒蛇、蝎子、蜈蚣等,认为越毒性的中草药杀毒肿瘤就会越快,其实这是一种自杀的疗法,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肝衰竭或者肾衰竭。

4、不喝酒就可以防癌和抗癌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盐的摄入量,不吸烟,多吃具有抗癌和防癌的食物,避免吃太饱,每天会有30分钟的运动,就可以达到防癌和抗癌的功效,另外适度的喝酒尤其是喝葡萄酒可以抗癌。

5、治疗癌症只靠手术放疗或者化疗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是患上了癌症,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把肿瘤切除,或者会采取放疗或者化疗的方式,把癌细胞彻底的杀死掉,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有一些癌症晚期患者或者是癌细胞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转移却还要求进行化疗放疗及手术,不仅浪费财力,反而会降低生存质量。

6、过度治疗癌症

我们所说的过度治疗,也就是医生会给患者增加治疗强度,从而超出了身体所需要的,不仅会浪费医疗的费用,同时也会带来不必要的痛苦以及身体伤害。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治疗肿瘤的误区,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听信一些小偏方,另外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也不能听成病友的推荐和介绍。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起居要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认知误区 癌症的误区 癌症

关于癌症的5个谣言,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感觉到很可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癌症的风险越来越高,会侵蚀着正常的细胞,降低了生活质量,在生活中避免走进陷阱误区……详细>>

关于癌症 必须要避免的5大误区

每当提到癌症,大家都会“谈癌色变”。一直以来,我们对癌症都是很恐慌的,这是由于癌症是最难以治愈的疾病之一。但是,你对癌症的认知真的正确吗……详细>>

癌症会传染?关于癌症的4个谣言,你还在傻傻相信吗?

现在的癌症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也是最主要的致死病症之一。很多人都特别恐惧癌症,但是有很多人对于癌症的了解还不是特别清楚,有很多人所知道的……详细>>

想要避免癌症侵袭 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身体健康的损伤程度是毁灭性的,如果发现的不及时,还会有生命危险。癌症不仅摧毁了我们的身体,还会摧毁人的意志,一旦得了癌症,整个人生就会变……详细>>

癌症谨防治疗误区避免九大陷阱

癌症,已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疾病。但在其治疗过程中却存在很多误区,这种错误认识不仅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还对患者内心造成莫大伤害。以下列出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