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复发的症状有哪些?出现5个异常表现应该及时去复查!

2018-10-29 09:29:11      

恶性肿瘤的复发率是非常高的,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癌细胞没有彻底的被清除,一般通过基本的手术,根本无法把癌细胞彻底的根除,所以术后复发的可能性很高,患者不仅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同时也要了解肿瘤复发的表现。

肿瘤复发的表现都有哪些呢?

1、出血

70%的肿瘤患者会出现出血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肿瘤体坏死会引起局部出现少量出血,如果肿瘤压迫周围的血管,那么就会出现大出血,最常见的就是阴道流血、痰液中带血、黑便或者出现阴道流血、吐血、尿血等。

2、堵塞的现象

当身体管腔中肿瘤体积增大时,就会让管腔发生一定的改变,最常见的就是管腔狭窄,严重的话会堵塞管腔。如果食管里面肿瘤增大的话就会引起吞咽困难或者打嗝等。若是纵隔肿瘤症状的话就会让心脏以及上腔静脉受到挤压,造成静脉的堵塞,从而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导致患者喘不上气来、缺氧以及心慌。

3、体重下降

90%癌症会出现体重不明原因的下降,患者经过治疗之后身体的状况就会慢慢恢复,肠胃道功能也会恢复到正常。若是饮食正常的话,体重应该保持平稳状态,如果一段时间内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身体瘦弱,就应该去医院检查是否出现了肿瘤复发的情况。

4、淋巴结肿大

肿瘤患者经过治疗之后,一定要观察身体中的淋巴结是否出现了肿大的情况,可以用手来检查淋巴系统比如腹股沟处的淋巴、腋窝、下巴、颈部,这些部位淋巴分布是比较多的,很容易出现肿瘤的转移,一旦发现肿瘤出现了肿大就应该及时就医。

5、发热的症状

一般肿瘤患者都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就被称为癌瘤热,比如肿瘤组织出现了坏死、大量的肿瘤代谢物就会进入到血液循流里面、肿瘤出现脑转移等都会引起身体的发热,刚做完手术之后有发高烧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能盲目的使用退烧药物。

温馨提示

如果肿瘤患者出现了以上症状,就应该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不然会扰乱医生对患者的诊断。在康复期间应该密切的关注身体所发生的一些变化,每三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复查。

(责任编辑:詹远 )

肿瘤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6种异常提示肿瘤复发了

肿瘤分为良性与恶性,一般良性肿瘤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但是恶性肿瘤的情况就比较严重,就算通过药物和化疗能够控制住肿瘤的发展,也存在着转移和……详细>>

肿瘤复发和转移有症状,这6个常见症状要警惕!

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转移性以及侵袭性,尤其是出现复发和转移之后会让死亡率高达80%左右,癌症复发主要是因为手术没有彻底的清除或者化疗和放疗……详细>>

肿瘤复发转移会有6个异常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

恶性肿瘤复发和转移性是非常可怕的,主要是因为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不彻底,或者化疗放疗没有把肿瘤彻底的去除所引起的复发,当肿瘤复发转移时会有……详细>>

肿瘤切掉了还会复发吗?哪些因素会导致肿瘤复发?

并不是把恶性肿瘤切除之后就万事大吉了,恶性肿瘤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会导致扩散和转移,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危及……详细>>

夏季肿瘤术后易复发 推荐肿瘤防复发饮食

据相关资料显示,夏季肿瘤的转移复发率可高达四五成。夏至,温度高,湿度大,潜伏在患者体内原本处于休眠状态的肿瘤细胞也易重新变得活跃起来,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