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肿瘤患者在冬季的饮食指南有哪些?4种食物一定要常吃!

2018-10-29 09:29:00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对于肿瘤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养护以及营养,在考虑病情时要选择正确的进补方式,肿瘤患者在冬季的饮食指南有哪些。

肿瘤患者在冬季的饮食指南有哪些?

1、白菜

肿瘤患者在冬季应该选择白菜,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增强身体中的水分,能够维持热量的供应,同时也可以增加御寒的能力,小编强烈推荐吃白菜炒萝卜,需要500克萝卜和白菜,白菜切成块,白萝卜去皮切成条,在锅里面加入少量水,烧开之后再把白萝卜白菜一起放进去,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熬20分钟,一直把萝卜煮熟为止,再放入两滴香油和生抽,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调味,此食疗方法具有御寒的功效。

2、南瓜粥

冬季比较寒冷,会影响到泌尿系统,从而增多排尿,身体中的钙钾以及钠也会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钠主要是从食盐里面获取,正好在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钙钠等矿物质,在冬季可以选择南瓜粥,具体的方法是需要1000克小米和300克南瓜,把南瓜去皮切成块,小米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在锅里面倒入水加入小米煮30分钟,最后把南瓜丁放进去即可。

3、鲫鱼

把一条鲤鱼去除内脏以及腮处理干净,在锅里面放入少量的油,把鲤鱼煎至两面金黄,然后再放入肥肉炒五分钟,放入辣椒姜葱大料来炒香,最后放入料酒以及酱油,大火烧开之后再转小火焖20分钟,最后加入一点葱丝即可。

4、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开胃以及消食的功效,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能够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镇静。可以直接把山楂生吃,减少大肠对脂肪的吸收,消除了体内多余的脂肪。胃口不好的人群尽量把山楂做成汤或者茶喝。山楂和决明子搭配的话,能够降低血脂。

温馨提示

肿瘤患者在冬季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来保健,多吃具有抗癌防癌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放在营养上,要注意均衡,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力,做好身体保暖,防止受寒。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在冬季的饮食指南 肿瘤的饮食 肿瘤

肿瘤患者应多补充蛋白质?一定要牢记这4点饮食宜禁

在癌症治疗的过程中,任何对抗癌症的有益方法都是患者及其家人不可错过的,“食物对人们来说是最重要的。”癌症患者的饮食应得到更多的关注。此外……详细>>

肿瘤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至关重要的,吃错了食物会导致肿瘤的增大,导致癌细胞出现转移,所以说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详细>>

肿瘤患者需要牢记四多四少?一定要遵循哪些原则?

随着秋季的到来,人体所消耗的能量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耐受力比较虚弱,肿瘤患者平时要遵循四多四少原则,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详细>>

脑肿瘤患者的饮食指南

说起脑肿瘤,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它是常见的高发疾病。但是由于人们对它的不了解,在患病后没有在最佳时机进行全面治疗,殊不知这会给患者的身体造……详细>>

吃海参真的能够治疗肿瘤?肿瘤的4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免!

相信大家对于恶性肿瘤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消耗性的疾病,一定要做好科学合理的饮食,这样才可以提供营养上的支持,防止出现营养不良和脱水,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