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5个典型症状 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2018-10-29 09:46:46      

肺癌的出现并不是非常突然,大家之所以觉得突然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大家在对肺癌的初期症状不够重视。总的来说肺癌早期的症状基本都是咳嗽、胸痛等等,这些症状和我们的支气管炎、感冒非常的类似,以至于让我们出现误诊。下面我们就跟随专家来看看肺癌的详细症状。

肺癌有5个典型症状,早知道早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1、咳嗽持续3周以上

一般的感冒咳嗽一周以内都是可以康复好转的,如果你的咳嗽症状持续了三周以上就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尤其是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这时候建议大家到医院进行全面仔细的肺癌相关检查,以便给自己一个安心。肺癌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咳嗽,主要是由于肿瘤刺激到我们支气管粘膜,所以咳嗽往往都是少痰,咳嗽出现的时候都是刺激下呛咳或剧烈的咳嗽。

2、咳血

咳血是肺癌后期比较常见的症状,由于癌肿瘤不断蔓延侵犯到我们的支气管粘膜,从而引发咳嗽并出现带血现象。咳血的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一般在数周以上,有的可能会伴随数月或者上年,呈间歇性发作。咳血的量较少,大多痰中都是带有血丝而不是大量的血块。

3、胸痛

胸痛症状有一半以上的肺癌患者都会出现,也是肺癌患者首发的疾病表现之一。因为癌细胞的侵入到我们的胸膜内从而出现胸痛,表现形式为间歇性或者隐痛,虽然胸痛的位置比较容易确定,但是在咳嗽的时候位置也会不停的变化,时间越长胸痛的越重。如果你已经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情况,就需要及早的做肺癌筛查。

4、气短喘鸣

随着病情的发展,肺部癌细胞不断地向四周器官发展,顺着支气管内生长或者转移到肺门淋巴结,导致肺部淋巴结肿大从而压迫到我们的主气管,或者造成一部分气道的阻塞,这是患者就会出现呼吸苦难,气短喘鸣的表现。

5、常发低烧

癌细胞的存在使得我们正常的细胞和组织坏死,从而可能引发我们癌性发热。这类型的发热和我们一般的感冒病毒引发的发热不一样,一般的抗生素治疗是起不了作用的,所以长时间低烧却不见好转很可能是肺癌。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其实肺癌的症状表现还是很多的,关键在于大家平常中对他们的观察。需要大家在肺癌方面可以急躁的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长期吸烟喝酒的中年人,坚持每年做一次肺癌筛查肯定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典型症状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肺癌早期5个症状大盘点 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近年来环境污染逐渐加剧,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导致患肺癌的人数越来越多。由于患者对肺癌初期症状的不了解,一旦发……详细>>

肺癌早期这2个症状很明显,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在到达疾病的后期阶段之时,其被治愈的几率是极低的,一般患者在1-2年左右就会走向死亡。因此,肺癌患者一定要及早到医院接……详细>>

得了肺癌不要拖,3大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性,那么一定要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来对待这种疾病,否则随着肺癌的持续恶化,其自身的寿命……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筛查肺癌!

肺癌的死亡率高主要是因为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达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关……详细>>

早期肺癌应该怎么办?及时采取正确治疗和护理很重要!

很多疾病在生活中,都是让人措手不及的。对于一些难以治疗的疾病,最正确的方法是尽快发现并尽快解决,尤其是对于肺癌等致命疾病。治疗越早,效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