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喉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

2018-10-12 07:53:50      

喉咙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器官之一,一旦出现问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喉癌这种恶性肿瘤,有调查数据发现,喉癌这几年的发病率有明显上升的趋势,但是由于很多人对这个疾病并不了解,所以延误了这个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直接导致这个疾病的治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下面特意来介绍一下喉癌的早期表现,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喉癌的6个早期症状

1、声音沙哑:

声音沙哑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像感冒,上火,睡眠不足等都会引起,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一点,这些问题一般休息一会或吃点药以及常规治疗就可以很快恢复,所以当出现长时间的声音沙哑,大概超过2-3周就要高度警惕喉癌,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2、咽异物感、梗阻感,吞咽不适:

喉癌好发于中老年人群,一般在四五十岁以上的人当中最为多见,当这类人群反复出现咽异物感、梗阻感,吞咽不适等情况,就要当心喉癌。

3、血丝痰:

经常性咳痰,并伴有血丝,尤其是早晨起来的第一口痰,要当心。

4、咽喉疼痛:

莫名的喉咙疼痛,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且经过治疗,还不好赚,也要当心喉癌等恶性肿瘤。

5、呼吸、吞咽困难:

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呼吸、吞咽困难的情况。

6、颈部肿块:

部分患者可以这个为首发症状。

上述这些症状就是喉癌的典型症状,如果你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如何预防喉癌?

预防喉癌最关键的方法就是从病因预防,那么,喉癌是怎么发生的呢?专家表示:喉癌的原因比较复杂,主要由于生活中的多种因素造成的,像经常抽烟喝酒的人,就比较容易得喉癌,尤其是这两种同时进行的话,得喉癌的几率更高;喉癌还和病毒感染有一定的关系,主要以跟HPV病毒为主;另外,一些口腔疾病,比如喉白斑、喉角化症等,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也会导致诱发癌变的;此外,空气污染、长期接触有害物质,比如放射线、化学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缺乏,性激素紊乱等都是诱发喉癌的主要因素,想要预防喉癌,就要尽量避免这些诱因。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禁烟忌酒可预防喉癌 喉癌如何预防

喉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喉癌的预防,首先要做到禁烟和忌酒,这两点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还会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详细>>

喉癌的6个早期症状要当心 喉癌要如何预防?

喉癌在南方区域总的发病率不高,但近年来由于工业污染、汽车尾气排放量添加、烟酒消耗量上升,其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危害巨大,及时治疗对喉……详细>>

喉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如何预防?

喉癌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喉癌指原发部位在喉部的肿瘤,以鳞状细胞癌最为常见。继发性喉癌指来自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转移至喉部,较为少见……详细>>

饮食过烫的人易患喉癌 喉癌可以如何预防?

常饮热茶或者饮食过烫的人易患喉癌,因为滚烫的液体穿过人的喉咙时会损害上皮组织,长期的高热刺激容易诱发组织癌变,从而诱发喉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