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高发,做好4件事让你远离肠癌!

2018-10-30 09:50:26      

肠癌是一种让大家感到恐惧的疾病,因为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了。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肠癌的预防措施,最关键的是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保持饮食健康,要避免吃损伤肠胃健康的食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肠癌的预防措施。

那么预防肠癌应该做好哪些事情呢?

第一件事:预防改善便秘

要想很好的预防肠癌,那么首先就应该改善便秘的症状,这样能够让肠道保持通畅,在平时采取食疗是预防和改善便秘的最佳手段。在平时可以喝一些酸奶,酸奶能够起到保护肠道的作用,可以预防和改善便秘。同时还可以多吃木耳,木耳能够吸附肠道里的毒素,并且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可以起到清洗肠道的作用。还可以多吃银耳,银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粪便的排出。

第二件事:多喝水、多喝茶

如果在平时喝水量不足的话,会直接导致肠道疾病,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喝一点茶水,对肠道健康都是有很大帮助作用的,能够有效的预防肠癌。如果感觉喝白开水没有什么滋味的话,可以用白开水泡一些玉兰根茶,既能够保护肠道,而且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

第三件事:坚持运动不久坐

在平时长时间久坐,是导致肠癌疾病高发的原因之一,长时间久坐会引起肠胃蠕动能力减弱,粪便的有毒物质会在结肠内滞留,并且会对肠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肠癌的发生。所以要想预防肠癌,一定要坚持运动,坐一段时间之后应该及时提升活动。

第四件事:定期检查,早发现

40岁之后就应该每年到医院进行一次大便隐血试验,每五年应该做一次结肠镜检查,特别是身体过于肥胖的人来说,更应该定期检查。喜欢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生活不规律,以及经常熬夜加班的人也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定期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就能够尽量减少对自身造成的危害。

温馨提示

其实肠癌的发生并不是偶然,是于平时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所以只要改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坚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能够保护肠胃的食物,那么就能够保持肠道健康,可以预防肠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肠癌的方法 肠癌的预防 肠癌

肠癌高发,做好这5件小事,肠癌就不会“盯上”你

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仅次于胃癌和食管癌,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不良的饮食习惯再加上缺乏运动,肠癌越来越年轻化,那肠癌来临时有哪些症状,该……详细>>

大肠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大肠癌应做好4件事!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不良的坏习惯会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从而对胃肠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诱发大肠癌的产生,一旦患上了大肠癌……详细>>

6个好方法让你远离肠癌,做好肠癌预防措施很重要!

我们生活中所吃的食物主要是通过肠道来吸收以及消化,当肠道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身体营养的吸收,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会引起肠癌。详细>>

预防肠癌的7款食疗方,让你远离肠癌的纠缠!

肠癌主要包括直肠癌和食道癌,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这类人群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搭配。详细>>

几种方法让你远离大肠癌? 试试这样做

大肠癌的发生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大量的吃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身体过于肥胖、便秘等都会引起大肠癌的发作,那如何让我们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