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这些病毒可引起多种癌症 要当心

2018-11-03 07:44:45      

病毒感染,这个词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就比如生活中最常见的感冒,就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但是这些只是比较普通的的病毒,所以经过一般治疗,很快就可以达到康复好转,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是一些比较特殊的病毒,这些病毒是诱发癌症的重要因素,而癌症又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会致命的,所以,大家有时间可以花点时间了解一下,相信对您是有好处的。

这些病毒可引起多种癌症 要当心

1、人类乳头瘤病毒与宫颈癌

基本上超过98%以上的宫颈癌患者都有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的情况,尤其是HPV-16、18这两种病毒感染的几率最高。但是要清楚一点,不是有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者就一定会得宫颈癌。

专家建议:提前注射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医院可以进行该项目;人类乳头瘤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感染,所以要注意性生活卫生,避免性生活迷乱;定期筛查。

2、人类乳头瘤病毒与阴道癌及外阴癌

人类乳头瘤病毒不仅可以诱发宫颈癌,还可以导致多种妇科肿瘤,还包括阴道癌、外阴癌等。

专家建议:定期筛查,出现妇科炎症等疾病及时治疗。

3、人类乳头瘤病毒与肛门癌

这是因为肛门所在的为主和进行性生活的器官比较靠近,所以很容易发生连带感染。

专家建议:尽量避免与多个人发生性关系,并定期筛查。

4、EB病毒与霍奇金淋巴瘤

EB病毒是感染霍奇金淋巴瘤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专家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别过度操劳,预防感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身体免疫力,因为当免疫力低下时,就很容易感染EB病毒。

5、HBV、HCV病毒与肝癌

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毒是导致肝癌的主要因素,多数患者就是因为这两种病毒感染导致的肝癌,当感染后,肝脏会受到炎症刺激,时间一久,就容易发生癌变。

专家建议:注射乙肝疫苗,尽量避免共用的输血和打针时候用的针头;定期进行HBV、HCV病毒筛查,一定要控制饮酒量,最好是不饮酒。

上述就是关于病毒引起的哪些癌症的介绍,希望您能有所收获,相信大家从上也可以看出,病毒感染可引起多种癌症,所以平时为了避免病毒感染,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注意卫生以及性卫生清洁,并定期体检,或注射相关疫苗。

(责任编辑:詹远 )

人类乳头瘤病毒可引起哪些癌症?

近年来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癌症是越多越多,其中以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癌症最为多,让人很是担心,那么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会导致哪些癌症呢?……详细>>

人类乳头瘤病毒可引起宫颈癌 应如何预防?

如果我们平时生活里,在卫生上,或者性方面,不多加注意,那么,就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就比如病毒感染,这个时候你千万别觉得没啥大问题,因为现……详细>>

细说8种病毒感染导致的癌症应如何解决

病毒不只会让你痛苦、咳嗽、流鼻涕。一些“肿瘤病毒”还会导致癌症。下面是美国相关权威专家共同总结出来的“8种病毒导致的癌症以及解决方法”的……详细>>

研究称全球1/6癌症由可治疗或预防的病毒感染引起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9日报道,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近日发表研究文章称,全球1/6患癌者的癌症是由可治疗或可预防的细菌、病毒感染引起。……详细>>

雌激素过多可引起乳腺癌要当心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