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患者饮食常见2大误区

2018-11-08 09:56:20      

癌症不仅要积极治疗,正确饮食也是十分关键的,很多人认为,癌症是大病,所以癌症患者一定要大补,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癌症患者饮食常见2大误区

1、癌症患者需要大补

癌症患者由于疾病原因再加上手术等一系列治疗,身体各方面都是比较虚弱的,所以很多人会觉得一定要大补,这样患者才能早日恢复。

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十分错误的,因为癌细胞在扩散转移的过程中,对人体组织也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这时候患者的胃口、味觉以及消化功能都是比较差的,如果用力过度,一直给患者食用一些海参、王八、海鱼等大补的食物,不仅患者无法很好的进行消化吸收,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加重病情。

2、癌症患者不能进补

还有很大一部分人会觉得如果患者吃的太好,会养肥癌细胞,这样患者就会又复发。

专家表示这样的想法也是十分错误的,目前并没有研究或者言论表面,补药不补人体,只补肿瘤的,相反,很多肿瘤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进行抗癌治疗。不过,补药的食用是非常讲究的,必须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可盲目进补。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癌症的饮食进补是有很多讲究的,不可过度,也不可不补,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癌症患者如何饮食?

1、饮食均衡,要学会调整和搭配,不可一直只吃一样的东西,要蔬菜水果、肉类、鱼类兼顾,然后可以多吃一些可以促进食欲、开胃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抗癌效果的食物。

2、要注意癌症的饮食禁忌,比如辛辣刺激的食物,烟酒也是不可接触的,因为是多种癌症的主谋,然后就是不易消化、坚硬、粗糙、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都要尽量避免,但是同时也要记住一个原则,那就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要忌口,就是过度的那种,什么鱼不能吃啊,鸡蛋不能吃啊,这样对患者的病情恢复是不利的。

上述就是关于癌症患者应该如何饮食以及癌症患者饮食常见误区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以后能有所收获,也希望可以帮到那些有需要的朋友,祝你早日抗癌成功,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患者如何饮食?癌症常见饮食误区

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肿瘤一般没什么威胁,但安全起见还是尽早切除的好,而恶性肿瘤——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癌症,却在严重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详细>>

癌症患者春节要注意什么?饮食要注意这些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非常热闹,亲戚朋友们聚会,在饮食方面丰盛无比,可是对癌症患者来说,春节依然需要高度重视饮食方面的控制,在饮食上要慎重……详细>>

癌症患者饮食需注意 这种错误行为很多人犯

癌症不仅要积极治疗,正确饮食也是十分关键的,那么,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哪些?有什么原则?

一旦患有癌症,除了积极治疗,正确的护理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其中饮食方面的宜忌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对肠道肿瘤来说,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详细>>

癌症患者离不开营养支持,但是造成不要触犯这4个饮食误区!

癌症是最为凶险的疾病之一,很多人对于癌症都感到非常的恐惧。得了癌症之后,首先就要摆平心态,用积极的生活态度来对待癌症这件事,积极地配合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