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常见癌症好发于哪些人?

2018-11-14 09:33:29      

癌症可发于任何人,但是其中有一部分人得癌的几率被一般人要高出许多,临床上将这批人称之为癌症高危人群,而高发的原因主要是包括饮食、生活习惯、年龄、地域、环境等。那么,常见的癌症当中,哪些人属于相关癌症的高发人群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介绍。

常见癌症好发于哪些人?

癌症的病因有很多,除了癌症的遗传性外(基本癌症都有遗传迹象),具体如下:

1、胃癌: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人群,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有慢性胃病的人群。

2、肝癌:长期生存在东南地区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人群;有乙肝、慢性肝病的人群;经常使用霉菌污染食物的人群。

3、乳腺癌: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女性,滥用激素药的女性;长期心情抑郁的女性;肥胖的女性,有乳腺疾病的女性。

4、肺癌: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人群,年龄越高,发病率越高;长期吸烟的人群;长期接触有毒气体,比如焦油、沥青以及灰尘、油烟的人群。

5、鼻咽癌: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人群,尤其是男性;在南方地区生活的人群。

6、子宫颈癌:年龄在40-55岁之间的女性,早婚早育的女性;有宫颈疾病的女性,比如宫颈糜烂。

7、直肠癌:年龄在40-50岁之间的人群,尤其是男性,喜爱高脂肪的人群;有慢性肠道疾病的人群。

8、皮肤癌:年龄在45岁左右的人群,尤其是男性,工作、生活于内地山区或沿海地区,尤其是从事室外工作的人群。

9、食管癌: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人群;抽烟酗酒的人群;喜爱食用辛辣刺激、腌制油炸等食物的人群。

10、白血病:长期接触放射线、化学污染的人群;青少年人群。

11、口腔癌:多发于40-50岁左右的人群;抽烟酗酒的人群;有口腔疾病或不良口腔卫生习惯的人群。

12、膀胱癌: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人群,长期接触苯胺、联苯胺、合成橡胶等物质的人群。

上述就是关于那些比较常见的癌症的一些相对于一般人来说发病率比较高的人群的介绍,简单来看,从上我们可以看出,癌症的发病年龄躲在40-70岁之间,所以这年龄段的人一定要重视体检,因为很多癌症早期没什么症状,只有体检才能看出来,此外,还能看出癌症的发生和我们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积极避免。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人群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这5类人最常见

癌症,现在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可发于任何人,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癌呢?怎么判断自己容易不容易受到癌症的侵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常见癌症的高危人群是哪些?

由于各种原因,某一部分人患某种癌症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很多,这类人被称为癌症高危人群,这些原因包括年龄、地域、环境、饮食、习惯等等,常见的……详细>>

人懒易生癌 六类常见癌症皆是因赖而起

癌症(Cancer),亦称恶性肿瘤(Malignant neoplasm),为由控制细胞生长增殖机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癌细胞除了生长失控……详细>>

最常见癌症初期自诊法

肿瘤自诊法是早期发现癌症的好方法,可归纳为一句话:警惕肿块、出血及原因不明经治不愈的症状。如发现感觉不适和发现体征异常,应即去医院检查。详细>>

盘点常见癌症晚期能活多久

作为我国常见的癌症之一,肝癌晚期的患者一般而言还有三个月到一年左右的生命,但这也与个人体质有关,心态好的一年以上甚至数年都是有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