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判断口腔溃疡有癌变迹象?这5点很关键

2018-11-06 07:41:24      

口腔溃疡在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症状,几乎每个人的一辈子当中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腔溃疡,主要表现为一个或多个黄白色的溃疡口,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为患处痛感很明显。不过,这种普通的口腔溃疡,一般几天就会好转康复,比较严重的患者,也是不超过2周。但是还有一部分口腔溃疡患者,超过了这个时间,就要当心是不是口腔癌了。具体怎么判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判断口腔溃疡有癌变迹象?这5点很关键

如果口腔溃疡,老是反反复复,并且还很长时间不愈合,尤其是出现下述这几种症状时,多半是口腔癌,要高度警惕,及时看诊。

1、要是过往没有口腔溃疡的发病史,然后短期内,经常性当出现口腔溃疡,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就要警惕口腔癌。

2、溃疡的面积越来越大,有的甚至比黄豆还大,而且溃疡的性状是不规则的,边缘也比较模糊,有的摸起来还感觉比较硬要高度警惕口腔癌。

3、除了患处疼痛外,其他部位,比如牙齿、面颊等部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疼痛。

4、如果颈部突然出现淋巴结肿块以及肿大的情况,要多加留意,颈部淋巴结肿大可表现为多种癌症的症状,包括口腔癌所以想要确诊,必须进行相关的专业检测。

5、患者的口腔功能受到限制,无法很好的进行口腔运动。

当出现1-2种及以上的情况,就要警惕口腔癌了,这时候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要还老是觉得是一般的口腔溃疡,忍忍就算,这样如果是口腔癌的话,那么带来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日常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1、口腔的卫生清洁工作一定不能落下。

2、避免食用那些过于粗糙、坚硬、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诱发口腔疾病。

3、保持心情方面的舒畅,不可整日郁郁寡欢。

4、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过于操劳。

5、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总结:口腔溃疡本身就会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更何况是口腔癌了,所以如果长期不愈合,一定要到医院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如果只是单纯口腔溃疡,那么,采取治疗后,很快就可以康复了,如果是口腔癌,那早期发现,也是为治疗效果抓住机会。

(责任编辑:詹远 )

口腔癌还是口腔溃疡?从这5点可判断

口腔溃疡常见于唇、舌、颊、腭、口底等处粘膜,初起粘膜充血、水肿、也可伴有水疱,逐渐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糜烂或溃疡病损。一般1周左右即可愈合。……详细>>

口腔溃疡长时间不好 当心癌变

口腔溃疡是指口腔内之唇、舌颊及上腭等软组织处的粘膜,可有单个或多个黄白色圆形或椭圆形的溃烂点,在进食、饮水、刷牙,乃至说话时触碰到溃疡处……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可引发口腔癌变

迈入天气炎热的夏天,在军区口腔黏膜诊疗中心采访发现,近期口腔溃疡患者陡然增加。口腔溃疡反复复发怎么办?如何治疗口腔溃疡最有效?详细>>

如何判断口腔溃疡是否会致癌

口腔溃疡一般好发于嘴部、舌、唇等部位。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局部创伤、遗传、药物过敏等。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只是一种很小的疾病,往……详细>>

如何区分口腔癌与口腔溃疡?记住这6步

口腔溃疡的话,在日常生活中是极其常见的,多数人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口腔溃疡,一般在10天之内就能痊愈,但是有的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数月也不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