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三种食物致癌率高要注意 抗癌多吃这些食材

2018-11-05 07:38:42      

食物和癌症之间关系十分密切,有的食物吃了易致癌,有的却能防癌抗癌,因此,为了大家更好的远离癌症,下面来介绍一下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致癌物以及防癌抗癌的食物。

常吃这三白食物 当心癌症越来越近

三百主要就是指白糖、白面和百米,主要是因为这类食物里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导致高血糖等问题,诱发肠癌、胰腺癌等癌症。

哪些食物能够防癌抗癌?

1、黄豆芽

黄豆芽种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高度,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以及酶,对抑制亚硝胺等致癌物的组成有很大的意义。

2、海带

海带有散结、化痰等效果,所以长被中医用作治疗癌症的方法,对食管癌、肺癌、乳腺癌、淋巴癌等癌症的治疗有帮助。

3、海藻

多项烟酒已经正式,海藻的话,也可以用于肺癌、胰腺癌、食道癌、胃癌疾病的治疗,并且效果不错。

4、黑木耳

黑木耳种的一种叫醣体的物质,对抗癌有很明显的效果,不过它并不是直接抑制癌细胞,而是通过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方式帮助患者更好的对抗癌症,所以在癌症治疗期间,可以多吃一些木耳,尤其是哪些体质比较差的癌症患者。

5、银耳

和黑木耳的功能有点类似,主要是起到一个食疗的辅助效果。

6、金针菇

金针菇有抑制癌细胞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属于天然的抗癌物。

7、草菇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的高的,对人体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可以抵御多种疾病,此外,它还含有一种特殊的蛋白,对抑制癌细胞也有明显的功效,可以有效增强患者的免疫力。

8、花菜

花菜等甘蓝菜种含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吲哚类衍生物,而吲哚类衍生物可以帮助人们提高抵御致癌物的侵袭能力,所以多吃花菜是可以帮助我们抗癌的。

上述就是关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抗癌食材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花点时间好好了解一下,因为癌症的发病率,这几年是非常高的,很多人因为癌症被夺去生命,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可以免受癌症疾病的折磨,不过想要预防癌症,只靠饮食是不够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注意休息,保持愉悦的心情等,最重要的还是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常吃这三白易致癌症 防癌抗癌蔬菜盘点

关于癌症患者,及时治疗是首要的,其次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吃对了,不仅可以防癌、抗癌,还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对抗癌症,在这里我给我们介绍一些……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秋季饮食抗癌 请吃这三种“瓜”

常多吃一些这些蔬菜,少吃油腻食物以及肉类,因为不少癌症以及其他疾病是和吃肉过多有关系的。详细>>

不吃这三种食物可防癌 预防癌症饮食有哪些?

唐代名医孙思邈的《千金方》中说到:“凡欲医治,先以食疗,食疗不愈,后乃用药尔。”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量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