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怎么判断有妇科肿瘤?出现这4个症状要当心

2018-11-02 07:36:53      

妇科病在女性朋友当中是非常常见的,其中这几年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引起了大众的关注,比如乳腺癌、宫颈癌、子宫肌瘤等,专家对此建议:为了女性朋友的安全着想,最好是要学会自检与定期筛查,当出现下述这5种症状时,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另外,生活当中还要做好预防工作,具体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判断是否有妇科肿瘤?

1、接触腹部

这个方法很简单,一般在早上刚起床并排完尿的时候在进行效果是比较准确的。具体操作步骤为:先平躺在床上,然后将双腿稍微弯曲,从小腹左侧摸到右侧,力度的话,一开始稍微轻点,然后再慢慢增加,在摸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硬状的异物,或者包块之类的就要当心肿瘤。

2、观察出血

如果阴道有异常出血,尤其是在非经期的时候,或者性生活以后,一定要当心宫颈癌、子宫肌瘤等妇科肿瘤,这是非常典型的一种癌症症状,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3、观察白带

一般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白带颜色都是稍微偏白,然后一点点粘稠,量也不会特别的多,但是如果有肿瘤病变的话,女性朋友的白带就会发生改变,不仅是颜色会变,量也会增多,比如会出现血性的白带,量也会变得很稀薄,有的甚至还会带有恶臭味。

4、感觉疼痛

一般情况下,人体是不会有疼痛的情况出现的,当出现疼痛的情况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比如癌症,癌症之所以会引起疼痛,主要是因为癌细胞扩散转移,肿瘤变大,侵犯了部分神经引起的。

当有出现上述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有妇科肿块的情况发生。

要预防女性肿瘤,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以下6点:

1、养成养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要原则,多吃蔬菜水果,烟酒最好是远离。

2、最好是进行母乳喂养,这对预防乳腺癌等有着重要意义。

3、不要经常性服用避孕药。

4、不要过早的有性行为,注意性生活清洁,不要频繁进行人流。

5、含激素类食品、药品要尽量避免。

6、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定期去医院体检,尤其是超过40岁的女性朋友,发生子宫肌瘤、宫颈癌、乳腺癌的几率是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妇科肿瘤有哪些前兆症状

肿瘤早期发现才能实现早期诊断和治疗。女性怎样才能早期发现肿瘤呢?详细>>

女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小心是妇科肿瘤的表现

女性朋友的妇科问题是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常常给女性朋友带来许多困扰。而且在妇科疾病中,肿瘤的类型也比较多,常见的有卵巢癌,子宫肌瘤,绒毛……详细>>

妇科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器官的肿瘤依其性质(良、恶性)与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详细>>

患上骨肿瘤有什么症状?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骨肿瘤!

有不少人会因为关节疼痛,或者因运动受伤等原因去门诊的时候,被医生告知患上了骨肿瘤。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的确会让人措手不及。难道患上了骨肿瘤……详细>>

预防妇科肿瘤 自检和科学检查同样重要

妇科病的发病近年来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升高等问题,同时就诊不及时也成为妇科肿瘤越来越突出的特点,因此,相关权威专家表示:为了健康着想,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