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导致贲门癌发生的4个原因 如何预防贲门癌?

2018-10-27 09:42:49      

贲门癌,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其实它属于胃癌的一种,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同时,致死率也是不相上下,因此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贲门癌,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贲门癌的原因

引起贲门癌的原因是什么详细介绍如下:

1、遗传因素:

贲门癌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家里有人有贲门癌病史,那么得贲门癌的几率就会比较高。

2、亚硝胺类:

亚硝胺类已经被证实属于一种致癌物,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 这类物质多尊在于烧烤、油炸、腌制类的食物当中。

3、微量元素和营养不良:

如果人没有补充各方面的营养和微量元素,那么就很容因为缺乏某种物质而引发各类疾病,包括贲门癌。

4、食管粘膜的损伤:

如果平时经常食用辛辣刺激、坚硬、过烫过冷的食物,对贲门的刺激性是很大的,很容易对其部位造成损伤,这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与处理,那么,发生癌变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上述就是关于贲门癌的病因的介绍,了解了贲门的病因以后,我们就要针对性的进行预防,那么具体应该怎么错的,我们一起接着来往下看吧!

贲门癌的预防

1、尽量避免烟酒,尤其是烟,烟是引起多种癌症的主要凶手,它也是可以诱发贲门癌的,所以想要远离贲门癌,就一定要先戒烟,酒的话,尽量是少喝。

2、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类食材当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是比较多的,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抵御多种疾病的侵袭,包括贲门癌。

3、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坚硬粗糙、过烫等可以对食道造成刺激、损伤的食物,这对预防贲门癌有着重要的意义。

4、精神因素与贲门癌之间的关系也是十分密切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如果生活的压力比较大,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舒压,同时,不要过于劳累,要注意休息,不然人的免疫力很容易降低,这样就很容易遭受其他疾病的侵袭。

5、定期体检,因为贲门癌有遗传的可能,所以这类人想要预防贲门癌,最好的方法就是体检。

上述就是关于贲门癌的病因以及预防方法的介绍,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阅读一下,这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贲门癌病因 预防贲门癌 贲门癌

贲门癌是怎么得的?如何预防贲门癌?

对贲门癌的发病原因有了相应的了解,那么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针对性的预防,从而降低自身患上贲门癌的几率,不给贲门癌疾病可乘之机。详细>>

长期打嗝不止或因贲门癌 贲门癌日常如何预防

打嗝是生活中常见的小插曲,很多人并不会特别在意。但事实上,如果一段时间总是打嗝,这恐怕就不是噎口馒头喝口醋那么简单了,甚至可能是一种常见……详细>>

什么是贲门癌?贲门癌的症状与治疗

贲门是食道与胃接口往下两公分的位置,发生在这个部位的癌变就叫贲门癌。有资料表明,贲门癌的死亡率约占总死亡率的12%左右,而在的郊、等食管……详细>>

为什么会得贲门癌?贲门癌的病因有哪些

只有了解一样疾病,才能更好的预防,否则往往是花了时间,做了工作,却一点用没有,贲门癌更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贲门癌发生的原因以及针……详细>>

贲门癌预后差 学会预防很关键

贲门癌,很多人并不了解,和其他的肿瘤相比,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但是其预后是非常差的,原因是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有明显症状,患者才入……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