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4类女性是肺癌的高危人群?做好3个保健措施让你远离肺癌!

2018-11-01 12:46:29      

肺癌是恶性肿瘤中的其中一种,一聊到到肺癌很多人都非常的害怕。导致肺癌出现的因素非常多,和平时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有直接的联系。女性患肺癌的人数是男性的三倍,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4类女性也容易患肺癌?

1、有吸烟习惯的女性

很多女生都有吸烟的习惯,从来都是烟不离手,这样很容易导致肺部造成感染。专家表示除了直接吸烟来,经常和吸烟的人在一起也会被二手烟侵害,被动抽烟会对这不同样造成刺激,出现肺癌的几率依旧高于正常的女性5到6倍之多。

2、油烟长期熏着的女性

女性容易患肺癌,是因为长期被厨房里的油烟熏着。除了香烟以外,女性长期做饭烹饪在整个过程里会产生大量的油烟,也会对肺部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给肺癌的出现埋下隐患。

3、精神压力大的女性

女性天生心里就比男性狭窄,很多女性特别是白领女性在工作中压力非常的大,经常身心疲惫,压力,生活感情的压力,造成女性心力憔悴,导致心理出现非常严重的障碍,不能够正常的休息,因此而导致自身的免疫能力逐渐的下降,这也是造成肺癌出现的最典型因素。

4、饮食习惯不注意

饮食习惯不注意生活不规律,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导致咽喉粘膜出现健康问题,至于呼吸造成不利影响,长期吃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我们自身的免疫能力逐渐下降,影响肝脏和肺部的健康。

怎么预防肺癌的出现?

1、多吃菠菜可以远离肺癌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有助于把身体里面自由基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每天可以用菠菜做一些汤或者是清朝都可以很好的降低肺癌发生的几率,另外番茄南瓜也是很好的预防肺癌的食材。

2、禁止和更好的控制吸引

国外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可以克制自己吸烟的频率,可以大大降低肺癌发生的几率,到目前为止戒烟越早,患肺癌的几率也就相对越低,所以戒烟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一个路径。

3、尽可能的减少油烟环境

尽量少在烹调油烟的环境下呆着,少吃一些油炸的食品,少吃一些刺激性高糖的食物,另外也要拒绝烧烤和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有效的把癌症降到最低。其次,苹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黄酮类的化合物,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抵御肺癌的侵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预防 肺癌的高危人群 肺癌

肺癌会遗传吗?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肺癌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因此很多人会误认为肺癌会传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肺癌会遗传吗?专家表示,肺癌虽然不……详细>>

4类女性是肺癌的高危人群 如何预防?

肺癌是恶性肿瘤中的其中一种,一聊到到肺癌很多人都非常的害怕。导致肺癌出现的因素非常多,和平时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有直接的联系。女性患肺……详细>>

4大肺癌高危人群汇总 你在其中吗?

有一大部分的病,想要解决,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对于这种的,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它还没来的时候就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它,尤其是像肺癌这……详细>>

这些肺癌高危人群 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肺癌在所有的癌症中的发病率都是数一数二的,并且死亡率也是极高的,这主要是由于缺乏对肺癌预防的相关知识,所以今天的话,主要是给大家普及一下……详细>>

肺部结节是肺癌吗?高危人群肺癌早期有何症状

肺部结节是肺癌吗?体检中很多人都发现肺部结节,肺部结节通常是指肺部直径在1厘米以下的类圆形密度增高影。肺部结节绝大多数情况下属于慢性肺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