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公认的10大防癌抗癌食物 你知道几个

2018-11-03 07:37:16      

癌症,一听感觉就很恐怖,事实也的确如此,很多癌症,是会致命的,所以对于癌症,我们主要的还是以预防后为主,毕竟没有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抗衡癌症呢?专家表示:饮食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公认的10大防癌抗癌食物

1、红薯

红薯的抗癌效果是非常好的,这主要取决于它的成分,红薯当中的脱氧异雄固酮以及糖脂的成分,这两种成分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生成以及消灭癌细胞,所以如果想要预防癌症,尤其是对肠癌以及乳腺癌预防,平时的话,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2、葡萄

葡萄当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所以对吃葡萄是非常有好处的,此外它还可以抗癌,原因是因为葡萄当中还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物质,对抑制癌细胞有明显效果,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这里再多说依据,红葡萄酒当中的白藜芦醇是最高的。

3、蜜柚

蜜柚当中含有大量的钙,对预防肠癌、宫颈癌有很好的效果。

4、柑橘

柑橘中一种叫诺米林的物质,可以有效分解致癌物,使毒性被分离,也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发展,所以对预防癌症有明显效果。

5、卷心菜

吲哚类化合物,已经被证实,具有抗癌效果,而卷心菜当中,就含有大量的该物质。

6、白萝卜

白萝卜当中的酶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分解部分致癌物,比如亚硝酸盐。

7、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肺癌、乳癌、宫颈癌等。

8、大蒜

大蒜中的蒜素是天然抗癌物质,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大蒜,可以有效抗癌,不过使用大蒜抗癌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蒜素遇热的话,就没有效果,所以最好是生吃或当调味料。

9、苦瓜

苦瓜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比如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同时消灭癌细胞。

10、青椒

青椒中的辣椒素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加快细胞代谢的速度,抑制细胞发生癌变,所以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青椒,炒的凉拌的都是可以的。

上述就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些具有抗癌效果的食材的介绍,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抗癌,就是平时多吃点,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所以,大家可以多留点心,平时多吃点。

(责任编辑:詹远 )

常见的抗癌食物你知道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可防癌?

在现实生活当中,癌症越来越放肆了,在吞噬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的危害性,一般的癌症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癌……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石榴竟然可以防癌?致癌食物抗癌食物大盘点

进入新世纪以来,癌症不仅成为威胁全世界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已升级为世界级的“死神”。面对这个继续疯狂肆虐的古老祸患,除了用更先……详细>>

防癌抗癌食物大观

科学研究表明,约1/3的癌症与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科学饮食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近年来,国内外医学家、营养学家对食物所含的抗癌物质进行……详细>>

常用的防癌抗癌食物大盘点

所谓“病从口入”。癌症的发病就是从饮食开始的。现在许多医生提出食物防癌的相关知识和建议,说明食物的防癌功效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医学界的认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