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这个症状多数女人都有 没想到却是宫颈癌前期

2018-11-05 09:26:37      

宫颈癌,在过往的话, 一般四五十岁的女性比较多见,但是这几年,很多三十来岁的女性就重要,还有部分女性才在二十出头,就被诊断为宫颈癌,这让很多人都很害怕,害怕宫颈癌找上自己,那么对于宫颈癌,真的没有办法了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宫颈癌相对于其他癌症来说还是比较容易预防的,尤其是定期筛查起到的作用非常之大,如果还是不小心中招,那也不要过于当心,只要在出现下述这些问题的时候,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就行了,因为早期的宫颈癌,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宫颈癌早期主要有什么症状?

1、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一般多作为宫颈癌的前期征兆,如果宫颈糜烂没有及时治疗,溃烂的程度越大,得宫颈癌的几率越高。尤其是当宫颈糜烂反复就是治不好的时候,要格外当心宫颈癌。

2、接触性出血

宫颈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接触性出血,一般会在性生活以后出现,部分患者也会在大力排便的时候出现,如果次数≥2次,就要当心宫颈癌。

3、绝经后阴道不规则出血

这一点要格外注意,很多女性就是因为这个检查被查出来宫颈癌的。

4、下腹或腰骶出现疼痛,甚至痛连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

痛感可因个人情况而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情况比较严重的人,在性生活的时候会感觉恶心想吐,这对夫妻关系非常不利。

4、阴道分泌物增多,粘性大,时有带血丝

基本上每个宫颈癌患者都有这种情况,刚出现的时候,多是分泌物增多,部分患者带有血丝,然后慢慢的开始有异味、甚至发臭,出现这种情况也要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几岁开始查?

由于宫颈癌的高发率,所以建议女性最好是定期进行相关筛查。

相关专家建议,一般在20岁过后就可以开始,一般一年检查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连续检查了两次都没有发现异常,就可以适当延长筛查的间隔时间。至于宫颈癌的筛查项目,是有很多的,比如b超、细胞学检查等都是可以的,具体需要做哪些检查,还需医生根据你自己的情况而定。另外,年龄小于20岁的话,是没有必要进行宫颈癌筛查的,这类群体发生宫颈癌的几率可以说几乎是0。

当被检查为宫颈癌时,不要慌张,及时看诊,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宫颈癌 了解早期症状与定期筛查是关键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展趋势越来越趋向与年轻人,导致年轻女性心慌不已,其实,大可不必的,只要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适当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何时开始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早期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筛查能早期发现病变 注意这些宫颈癌症状

在平时的生活中,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的女性也都知道宫颈癌比较严重,应该及时治疗。很多的女性不知道宫颈癌会有什么症状,那哪些是……详细>>

怀疑宫颈癌怎么办?这5个检查帮你确诊

宫颈癌的话,与其他癌症相比,如果能早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结果是十分理想的。由于近年来宫颈癌的频发,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宫颈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应该如何筛查?

如果女性持续感染了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HPV,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出现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引起浸润癌。一般得宫颈癌与感染HP……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