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窦癌晚期还能活多久?生存寿命要因人而异,看看就知道了!

2018-10-25 11:45:37      

胃窦癌是胃部癌症的一类,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通常来说胃窦癌到了晚期没有特效的方式可以让疾病治愈,所以对于晚期的胃窦癌,病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生存时间,那么今天对此我们就为您做详细的解答。

胃窦癌到了晚期还有多长时间可以生存?

1、一年左右的生存期

胃窦癌的病人在发病时会有黑便,恶心,呕血等情况产生,如果病人有这类病症产生务必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但如果病人已经到了晚期,那么其生存时间也只有一年左右,对于这类病人,家属们应鼓励病人,并通过一些药物来让病人的生存质量提高。

2、进行化疗来减缓肿瘤发展

胃窦癌是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病之后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的威胁,通常带了晚期已经没有治愈的可能性了,不过病人可以通过适当的化疗来减缓肿瘤的发展速度,改善疾病给病人带来的痛苦,而且化疗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也能帮助病人延长一些寿命。另外病人需要注意的是,想要病人的寿命更长一些,那么治疗的医院和医生务必要选择好,不然不靠谱的医院可能会耽误病人病情的。

3、重视晚期的护理问题

无论是什么肿瘤到了晚期是是不好治疗的,而且到了胃窦癌的晚期,病人的生存时间也是比较短的,一般只有一年左右。而在这个时期病人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改善生存治疗。另外在疾病的晚期病人还应对相应的护理做好重视,在平时不要胡乱吃药,不要相信偏方等,不然这都会让病人的病情加重,让病人的寿命减少的。

4、家属帮助病人做好心理劝导

胃窦癌晚期病人的寿命是很短的,因此家属们应对病人的心理状态做好调整,多鼓励,多安慰病人,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多带病人去散散心,消除病人心理的不良情绪,帮助病人在最后的时间中快乐的度过。

胃窦癌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而且疾病到了晚期基本寿命已经定型了,不过相信病人在接受良好的治疗和心情上的调整,寿命一定会有所加长的。另外对于家属来说,需要做好病人心理,生活,饮食上的调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窦癌晚期的寿命 胃窦癌晚期 胃窦癌

胃窦癌和胃癌区别

在我们的是现实社会中,就算大家再怎么孤陋寡闻,相信一定也听说过胃癌,毕竟不管是现实生活中,还是在电视剧里面都有讲过胃癌这个疾病。但是至于……详细>>

胃窦癌的早期症状

胃窦癌的早期症状可无症状,若出现症状可以是上腹部不适或疼痛,其次是食欲减退或消瘦乏力。贲门部的早期胃癌可以出现咽下不畅或渐进性加重的咽下……详细>>

胃窦癌的临床CT诊断

早期胃窦癌的症状多不明显,有的可有轻度的消化不良,经常被忽视,由于无症状,很难归咎到胃癌中。胃窦癌的类型分为隆起溃疡型、溃疡型、隆起型三……详细>>

治疗胃窦癌的方法有哪些?

胃窦癌是胃癌的一种,只要的发病部位位于胃窦部。通常医学上又将胃窦癌称为幽门部癌、幽门窦癌,是角切迹以下至幽门之间的部分。对于胃窦癌的治疗……详细>>

胃窦炎易与胃窦癌混淆

胃窦炎的症状与很多胃病都是相似的,有腹部隐痛、腹部烧灼感、恶心呕吐、嗳气、反酸、甚至也有出血的病例。浅表性胃窦炎的情况并不严重,但是有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