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3招应对肝癌病人拉肚子,让你免受腹泻之苦!

2018-10-24 10:30:05      

如今患上肝癌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肝癌到了晚期之后,病人就会有腹泻,拉肚子的情况,这也是比较典型的一种表现。而病人想要解决腹泻疾病,在平时可以用以下三招来解决,具体的方法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总结。

3招应对肝癌病人拉肚子,让你免受腹泻之苦!

1、大蒜茶叶水

当晚期肝癌病人有腹泻的情况,不少病人都会选择用吃药的方式来进行改善,但其实对于肝癌病人来说最好是不要进行药物调理,因为这时候病人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是不能承受药物作用的。对于拉肚子的情况,肝癌病人可以采用食疗的方式来进行调理。在平时可以把大蒜切成薄片,然后再里面加上一勺的茶叶,之后在里面加上一些清水煮开,煮开之后再煮两分钟就可以饮用了。这种食疗方式对于肝癌病人腹泻的病症能够起到不错的功效。

2、病人应做好保暖工作

当晚期的肝癌病人有腹泻的情况产生,病人应该选择卧床休息的方式,而且要尽可能的减少肠道蠕动的情况产生,如果病人去医院就诊的话,通常医生会给病人使用止泻剂来治疗。不过对于病人自己来说应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不然腹部着凉一样会让腹泻出现或者是加重的。如果病人腹泻比较严重,家属应帮助病人消除焦虑不安的情绪,让病人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这对腹泻的控制也是很有好处的。

3、做好饮食上的调整

想要解决肝癌病人拉肚子的问题,那么病人的家属就应该从饮食上为病人做好相应的调理,在病人排便次数减少,病症减轻之后可以在饮食上改成低脂类的流质饮食,要给病人吃容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病情要控制好病人的饮食,不要让病人一次吃的太多,要按照少量多次的方式给病人进食。另外在饮食上也应限制病人吃含粗纤维多的蔬果,而随着病人拉肚子情况的有所好转之后可以慢慢的过度到普食。

以上就是关于肝癌晚期拉肚子解决办法的介绍,想必通过上文的阅读,您现在已经清楚如何来帮助病人解决这个问题了吧。另外肝癌病人在平时也应注意的是,不要去饮酒和抽烟,不然疾病会加重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拉肚子的应对措施 拉肚子 肝癌

胃癌病人拉肚子怎么办

胃癌拉肚子原因?胃癌病人拉肚子腹泻怎么办?部分胃癌患者术后出现腹泻,那到底是哪些原因呢?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病人的饮食原则

患肝癌的男性病人明显地多于女性。一般情况下,肝癌男女之比为7-10:1,即男性肝癌病人数是女性的7—10倍。肝癌为什么以男性为高危人群,……详细>>

与肝癌病人接触会传染?当心这些肝癌误区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疾病,因此防治工作十分重要。然而,不少人在如何防治肝癌的问题上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详细>>

肝癌病人日常怎么护理?值得肝癌病人一看!

患有肝癌的人一般心情都是比较低落的,但其实想要战胜疾病,应以积极的状态去控制好病情,病人除了要进行科学的治疗之外,也应在生活上做好调理,……详细>>

拉肚子潜藏致癌风险 饮食防腹泻小tips

在大多数人看来,腹泻实在算不了什么事,但事实上,“腹泻不是病”并非“放之四海皆准”。在临床治疗中,很多肿瘤科医生发现,长期不愈的腹泻背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