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来临前身体会发出四个通知?积极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2018-10-23 09:51:02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存在着肠胃问题,而且肠胃疾病很容易被忽视,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胃癌和肠癌。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注重饮食健康来预防肠胃癌症,而且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下面四个异常现象,有可能是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应该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那么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大便次数增加

大船病人早期症状会有大便次数增多的现象,而且每次排便的数量并不是很多,有时候排出来的大便会伴有出血的症状,总是会有排不尽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糜烂或者感染,大便的次数会明显增多。

2、贫血

因为大肠癌的发生会长期出现便血,长期出血会引起病人出现贫血的症状,而且肿瘤细胞组织也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所以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慢性贫血。

3、便血

大肠癌早期会有便血的症状发生,便血的颜色一般呈暗红色或者鲜红色,而且血和粪便是分离的,当出血量比较多的情况下粪便就是棕红色的。

4、腹胀腹痛

因为患上了大肠癌之后,病人的肠道功能会发生紊乱,有可能会引起肠道梗阻,最后就会导致腹胀腹痛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一般都发生在中下腹部,而且疼痛的症状会越来越明显。

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大肠癌呢?

1、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

大肠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与肠胃疾病混淆起来,但是如果发现自己长期出现不明原因的腹胀腹痛,甚至有便血的情况下,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因为大肠是一种消化器官,所以与平时的饮食是有密切关联的,大肠癌的发生与不良的饮食是分不开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重饮食健康,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开水,同时还应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可以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3、及时治疗肠道疾病

如果已经患上了慢性肠炎,或者是肠道息肉等疾病,这些疾病很有可能会有癌变的现象,所以应该重视这些疾病的治疗,就能够起到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大肠癌是一种与平时不良饮食有密切关联的癌症,为了避免这种癌症,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保持健康饮食,要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要戒烟戒酒,应该都是能够保护肠胃的疾病,可以多喝汤和多喝粥,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预防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大肠癌

大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近些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明显有上升的趋势,中老年群体的发病率显著提高。大肠癌这种癌症早期……详细>>

大肠癌来临,身体会出现这4大异常,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大肠癌是众多癌症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越来越丰富,导致大……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长期熬夜便秘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大肠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大肠癌应做好4件事!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不良的坏习惯会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从而对胃肠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诱发大肠癌的产生,一旦患上了大肠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