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声音长期嘶哑应警惕肺癌?肺癌3大症状2大并发症你应了解!

2018-10-22 09:25:39      

肺部肿瘤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抽烟、工作环境等等有些相当大的关系,由于很多人的不了解,往往在早期的时候忽略了肿瘤发出的信号,等到病情愈发严重的时候大家才发现症状,到底肺部肿瘤有哪些?会有并发症吗?今天我们就让肿瘤科的专家为我们详细的进行分析。

肺部肿瘤有哪些症状?

肺部肿瘤症状一:肺肿瘤疼痛

疼痛是我们肿瘤患者晚期常见的症状表现之一,肺部胸腔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复杂的空间,胸腔基本上将四分之三的肺部包裹起来,在肺部的上面由薄薄的内膜、脂肪、肌肉等组织按照不同的比例构成,只要肿瘤侵蚀到患者的任何一个部位都会引发疼痛的症状。

肺部肿瘤症状二:声音嘶哑

肺部是我们发声和呼吸的重要器官,当我们要发出声音的时候,左侧的发声功能的后喉返从我们颈部下行到我们的胸部,然后绕道我们心脏的大血管,再由大血管返回喉部,因此当我们的纵膈左侧受到肿瘤侵袭之时,以上所说发声弧线中的喉返神经就会受到压迫,从而就会导致我们的声音变得嘶哑,这种嘶哑和感冒存在一定的区别,没有咽喉痛以及呼吸道的感染。

肺部肿瘤症状三、出现水肿

面部、颈部的水肿也是在肺癌晚期患者中常见的症状,上腔静脉位于纵隔的右侧,他能将我们上肢、头颈部的血液输送回我们的心脏。当我们患上肺部肿瘤之时,我们的纵隔右侧受到肿瘤的侵蚀,就会不断的压迫上腔静脉,造成我们的颈部静脉液回流不畅扩张,从而出现面部、颈部出现浮肿。

肺部肿瘤会引发那些并发症?

(1)诱发呼吸道疾病并发症:肺炎、呼吸功能不全、肺不张等等呼吸道疾病,都可能是肺部肿瘤的并发疾病,可能对身体好一点的年轻人来说发病机率较小,但是对于老年人尤其是原本就患有肺部疾病的患者来说更容易发病。

(3)诱发心血管系统并发症:肺部和我们心脑血管等器官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肺部出现问题的患者,很有可能在体质虚弱、血液含氧量过低、纵隔与肺门的牵拉刺激、低钾等因素的刺激下诱发心血管系统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有:低血压、心率失常、心力衰竭等等,大家需要做好这面的预防工作,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

肿瘤科专家提醒大家做好肺部肿瘤的预防检查工作,以及肺部肿瘤并发症的预防工作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并发症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肺癌易引起哪些并发症?肺癌的饮食建议

众所周知,癌症是会引起各种不同的并发症的,肺癌容易引起的并发症是什么呢?肺癌在癌症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所以应该要多多了解。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咳嗽带血应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近些年来,每年新增的患癌人数高达70余万,而肺癌稳居首位,如此高的患病率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类健康,肺癌早期的治疗其实并不难,但是往往等人们……详细>>

长期咳嗽要警惕肺癌?肺癌的5大症状要警惕!

在我国,肺癌是发病几率和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因为肺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而且肺癌所引发的咳嗽很容易与感冒等其他疾病混淆,因此大多数……详细>>

肺癌咳血说明什么? 肺癌的并发症有哪些

咳血是肺癌的常见症状,那么为什么肺癌患者会出现咳血的症状呢?详细>>

声音嘶哑或暗示肺癌晚期 肺癌化疗应考虑这些

大多数的肺癌都是属于慢性的,发病的周期比较长,并且不能够有效的立即治愈,属于顽固性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们对于这种疾病还不是很了解,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