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补充维生素可预防大肠癌?预防大肠癌吃什么?

2018-10-24 10:52:38      

维生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一种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可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从而预防多种疾病,比如大肠癌。

补充维生素可以预防大肠癌?

当得了大肠癌,会发现大肠癌会改变患者肠道的生态环境,阻碍人体有益细菌的生长于繁殖,而那些有害的细菌却会大肆疯长,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得出,大肠癌患者的肠道中的有益元素是匮乏的,这种时候,就可以通过补充适当的维生素来改变这种情况,因此也就证明了,通过补充适当的维生素是可以降低大肠癌的发病几率的。日常生活中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有很多,尤其是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此外,预防大肠癌,还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1、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

也就是一些粗纤维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说各种粗粮和杂粮,包括玉米和燕麦,大麦等等,另外在红薯和芋头当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多吃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当中的粗纤维就会吸附掉我们肠道当中多余的杂质和脂肪以及一些致癌物质,能够将这些有害物质排出我们的身体之外,降低大肠癌产生的风险。

2、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

我们进食的食物残渣就是需要通过肠道进行排出的,但是当时间一久,肠道吸收的“废物”太多,就比较容易出现问题,所以这时候,最好是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什么这么说呢?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蔬菜水果当中的膳食纤维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膳食纤维可以吸附柱残渣中的有害物质,将其一起排出体外,大大降低了肠道对“废物”的吸收率,从而降低了大肠癌的发病率。

3、多吃淀粉类食物:

曾有多项研究证实表明:如果经常食用淀粉类的食物,可以有效降低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像澳大利亚人人,经常是以肉类为主食的,所以该地区的人,得结肠癌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那么,为什么多吃淀粉类食物可以预防肠癌?主要是通过两种抑制肠癌:一是当淀粉进入肠道后,经一系列反应有助于增加粪便,同时还可以增快排泄的速度,避免有害物质、致癌物在体内停留过多的时间;二是因为淀粉在肠内经发酵酶作用之后,会产生一种抗癌物质,也就是丁酸盐,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预防肠癌。

(责任编辑:詹远 )

大肠癌患者别吃这些食物 预防大肠癌吃什么蔬菜

大家都知道大肠癌是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大肠癌患者的饮食禁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多吃柚子可预防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应该怎么做

大肠癌是常见癌症,预防大肠癌可以吃什么呢?哪些食物能预防大肠癌?柚子是预防大肠癌的食物。详细>>

预防大肠癌要补充什么?晚期大肠癌怎么治疗

大肠癌是我国常见的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近年来,大肠癌也是目前危害人类生活的主要疾病。那么你知道预防大肠癌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吃辣椒可以抗大肠癌?教你3招有效预防大肠癌

为什么吃辣椒可以抗大肠癌呢?肠道上皮细胞膜离子通道TPRV1是一个钙离子通道,它能感受热、酸和辣等刺激信号,由此引导细胞作出防御性响应。……详细>>

吃什么可预防大肠癌?大肠癌的饮食宜忌

结直肠癌即我们常说的大肠癌,是指结直肠粘膜上皮在环境或遗传等多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恶性病变,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大肠癌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