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太可怕,五种维生素帮助你来防癌抗癌!

2018-10-19 09:20:23      

其实癌症就是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一种慢性疾病,特别是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密切关联,在平时注重饮食健康就能够预防癌症,而患上癌症之后就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来抗癌。在平时常补充五种维生素,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常补充哪五种维生素能够防癌抗癌呢?

1、维生素a

有研究发现,维生素a与肿瘤关系是相当密切的,如果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a那么就会增加乳腺癌和宫颈癌,以及支气管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的风险,在平时适量的补充维生素a能够大大降低肺癌的几率。肺癌和宫颈癌以及暖巢癌和膀胱癌等癌症病人,在平时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就能够起到抗癌的作用,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2、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一般存在蔬菜和水果当中,维生素c有很多的药用价值,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改善叶酸和铁以及钙等营养成分的利用,而且能够促进固醇的代谢,能够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在平时经常补充维生素c,能够降低肺癌和胃癌以及食管癌和宫颈癌等癌症的风险。

3、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具有预防衰老和抗氧化的作用,能够降低肠癌和乳腺癌以及肺癌和宫颈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植物油和坚果类食物,能够很好的补充维生素e。

4、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还有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以及叶酸和烟酸等。b族维生素能够促进体内的代谢,可以促进脂肪和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热量,当人体严重缺乏维生素b2的情况下,就会增加肝癌和胃癌以及食管癌的发病率。严重缺乏叶酸会增加食管癌的发病几率。

5、维生素d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这种维生素能够维持磷和钙的稳定,有研究发现,在平时保证维生素d和钙质的摄入量,就能够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平时接受阳光照射量比较多,结肠癌的死亡率就会越低。所以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奶酪和蛋黄以及鱼干等食物,能够补充维生素d还应该适当的晒晒太阳。

温馨提示

要想很好的防癌抗癌,那么在平时应该常补充上面所提到的五种维生素,除此之外还应该保持饮食结构合理,要避免吃垃圾食物,要戒烟戒酒,要去掉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坏毛病,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要多参加自己喜欢的,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做好生活当中的小细节,那么就可以远离癌症的困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防癌抗癌 维生素 癌症

防癌维生素使用要适量 预防癌症补哪些营养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发展,人们对越来越多的恶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甚至研究出了对应的防治方法。但是,癌症却始终是很多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有的……详细>>

维生素家族益处多多 防癌也要维生素

研究者称,维生素D是由日晒合成,许多癌友在治疗期间,常觉得吃什么都会出错,外观不如从前,加上自卑不想出门,即使夏天也穿长裤长袖,使得体内……详细>>

这些维生素可以预防癌症?教你预防癌症小技巧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人有好处,如防止精神分裂症、骨质疏松、PM2.5毒副作用等。近来又有研究证明,维生素还具有一定的抗癌疗效。详细>>

大蒜可帮助你预防癌症 防癌饮食有哪些?

大蒜虽然只是一种调味品,但是特也作为一种非常有效果的中药。预防肺癌的食物有哪些,大蒜就具有很强的预防癌症、抵抗癌症的作用。大蒜中含有一种……详细>>

吃维生素可防癌?合理饮食防癌才是王道

之前,美国有研究指出,每天吃一颗综合维生素,可降低男性癌症整体发生率12%,并减少27%患者癌症复发之机率,其中以大肠癌的预防效果最显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