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如何预防大肠癌?大肠癌有什么症状?

2018-10-19 07:14:53      

大肠癌的发病率是逐年上升, 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大肠癌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早期看诊,同时,来看看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大肠癌。

如何预防大肠癌?

1、减少脂肪摄入,有研究显示,腹型肥胖的人比那些体型正常的人患大肠癌的几率要高,因此,人们要减少对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不健康的食物的摄入。

2、定期运动,如果人体体力活动过少是会诱发大肠癌的,因为体力活动可以影响到结肠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能达到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3、摄入水果、蔬菜,像苹果,菠菜等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能够增加粪便量,稀释结肠内的致癌剂,还能吸附胆汁酸盐,减少大肠癌的发生。

4、戒烟戒酒,烟酒都是损害身体健康的食物,减少摄入可以预防大肠癌。

5、要有个愉悦的心态,像过于紧张,忧郁,心理压力大等不良的情绪是会影响到内分泌,还有各个方面的平衡的,只要人们有个乐观开朗的心态,就能让身体的免疫力等更方面提高。

4、定期筛查。据相关的研究证实:大肠癌有明显的家族特征!大肠癌早期的症状非常容易被忽视,比如:排便习惯与大便性状的改变、便血、腹痛,特别是容易和痔疮混淆。因此,家族中有患大肠癌的人,40岁以后更应该注意定期检查,筛查主要手段包括直肠指诊、肠镜、钡灌肠、胃镜、钡餐、腹部B超、肿瘤标记物等。

当出现大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1、大便习惯改变,患者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或出现便秘,或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

2、便血,大便带有鲜红色的血迹,是大大肠癌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早期的时候出血的量很少,大多是在大便条的一侧附有新鲜血痕,也有少数患者会在便后随之排出较多量滴状的新鲜血液。这主要是由于大便与肿瘤表面摩擦导致破损出血导致。随着肿瘤不断生长而出现坏死、溃疡等,这是大便中不止有鲜血,还可能有分泌物增多,甚至有浓状分泌物与大便混合的情况出现。

3、排便疼痛,程度有轻也有比较重的。

4、腹痛或腹部肿块,大肠癌一般伴发腹痛,主要是因为肿瘤生长很大,堵塞肠管导致的,而升结肠癌容易出现腹部肿块。

5、全身衰弱,出血贫血,消瘦,乏力,发热等不适。

上述这些就是大肠癌早期典型症状,因此有出现这些不适的人们,要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尤其是由肠道疾病的高危人群,而没有大肠癌的人们,则要做好这五大方面,可以大大降低患上大肠癌的几率。

(责任编辑:詹远 )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

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是比较高的,死亡率在我国也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7‰左右,大肠癌的致死率在40%以……详细>>

大肠癌会如何转移?大肠癌的表现症状

大肠癌在转移后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癌症肿瘤是会有转移的可能性的,而在转移后就会更加的难以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大肠癌转移后会有哪……详细>>

大肠癌会遗传 如何预防大肠癌遗传

大肠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为了避免遗传到下一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现如今,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我们的生活中预防大肠癌就越……详细>>

排便次数多量少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

对于大肠癌这种疾病,如果您还觉得陌生的话,那么就需要多了解一下了,因为大肠癌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患病概率比较高,同时危害也很大,所以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