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2018-10-18 07:11:01      

可以说对于每一种癌症来说都有着它的治疗偏方,这些偏方基本上是在民间流传下来的,对部分患者确实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比如食道癌。那么,食道癌有哪些偏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1、准备冰片、仙鹤草各30克,硼砂80克,制马钱子6克,硇砂、三七各20克,然后将这些食材研磨成细细的粉末。每日4次,每次10克,10天为1疗程,后改为每日2次, 每次10克,以巩固疗效。本方功能活血开膈,解毒散结,对食管癌有效。

2、准备党参、生赭石、寸冬、半枝莲各30克,天冬、半夏、莪术、知母各15克,红花、柿霜、桃仁、干蟾皮、山甲、酒军各10克,当归20克,用水煎服,每日1剂。本方功能活血化瘀,补托解毒,对食管癌有效。

3、泽漆100克,壁虎、蟾皮各50克,黄酒1000毫升。将药浸泡黄酒中,密封,每日搅动2次,浸泡5~7日 ,过滤静置2日后口服,每次20~50毫升,每日3次,能进食后再每次调服壁虎粉2克,蟾皮粉1克。本方功能活血解毒,适用于食管癌。

4、党参、北沙参、白术、丁香、广木香、白豆蔻、麦芽、青皮、陈皮、沉香、厚朴、藿香、姜半夏、桃仁、土贝母、丹参、急性子、红花、 当归、蜂房、蜀羊泉各50克。每日1剂,水煎服。本方功能理气化痰,活血散瘀。对食管癌有疗效。

5、黄毛耳草、石贝穿、半枝莲、威灵仙、鬼针草、橘叶各15克。每日1剂,水煎服,日服3次。本方功能清热解毒,软坚散结。

6、取30克左右的紫苏打成细粉,加入1500毫升的水,然后加热煮成水,过滤取汁。之后再加入等量的食醋,将其煮干。每日三次,一次1.5克,可以有效地帮助食道癌患者吞咽食物,且具有利咽,宽中的作用。

7、取等量的姜半夏,白胡椒少许,研成粉末,每次2克,用温水送服,每天2-3次。由于半夏可以燥湿化痰、消瘀散结,而胡椒可以下气以及消痰解毒,二者合用的话,可以化痰止呕,对食道癌患者有着很大的帮助。

虽然我们已经通过上文对食道癌的治疗偏方做了全面性的了解,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一点而对自己的病情随便使用,毕竟每一种偏方的功效、用量、禁忌事项都是我们所不了解的,如果用错偏方,不仅加重病情,还会增加治疗难度,因此建议大家如果考虑使用偏方治疗的话,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治疗 食道癌偏方 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可以说对于每一种癌症来说都有着它的治疗偏方,这些偏方基本上是在民间流传下来的,对部分患者确实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比如食道癌。那么,食道……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食道癌是对患者伤害一种较大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对饮食健康多注意,得了食道癌除了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外,还要注意生……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哪些

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的,治疗治疗食道癌的偏方……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预防食道癌要这样吃

食道癌的治疗过程一定要树立能够治愈的信心,食道癌治疗这不是一种很好治愈的疾病,食道癌患者要有耐心和恒心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