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容易和这些疾病发生混淆 要当心

2018-10-18 07:05:20      

患有食道癌,患者可出现多种症状,比如恶心、呕吐、吞咽困难、消化不良、食欲差等,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就要高度警惕食道癌,,但是由于患者患有食道癌,时,并不会出现全部的症状以及这些症状也并不是食道癌,独有的症状,其他疾病也会引起,所以常常容易发生混淆,从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食道癌容易和哪些疾病发生混淆。

食道癌容易和这些疾病发生混淆

1、食管贲门失弛缓症,主要是在年轻的女性当中出现,而且病程会比较长症状也会反反复复,时重时轻。通过食管钡餐检查,能够发现食管下端会有光滑的漏斗型的狭窄表现,可以采用解痉剂来达到扩张的作用。

2、癔球症主要是在青年的女性当中出现,都会感觉到咽喉部位会有球样的异物感,进食的时候会消失,而精神方面的因素会直接的诱发这种疾病的发生,本病实际上并没有器质性的食管病变。

3、缺铁性假膜性食管炎主要是在女性当中出现,会造成吞咽都困难,而且小细胞低色素性的贫血或者是舌炎,以及胃酸缺乏或者是房价等等,这一些症状也会比较突出。

4、食管癌相似的几种疾病还包括食管良性狭窄或者是食管良性肿瘤,还有就是食管周围器官出现的病变。

食道癌专业诊断方法

单凭症状诊断食道癌,还是会存在一定的误差,所以最好是结合一些专业的检查方法,这样也是比较有保障的,食道癌具体的检查方法如下:

1、X线钡餐造影

经该检查,可以看见食道部位的具体情况,比如十分有增粗、残缺、管壁发僵等情况。但是对极早期的食道癌诊断效果不是太理想。

3、纤维内窥镜检测(胃镜检测)

是食道癌诊断结果比较准确的一种方法,检出率可大89%以上,而且同时还可以进行病理检查,具体可可曲折,照明好,视觉广等多种优点。

3、病理检查

病理诊断是诊断肿瘤的“金标准”,其它检查都只是有助于医生发现、判断病情,或预估疗效,而病理检查,可以精准的明确肿瘤的性质以及类型等,比如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属于哪种类型,了解这些对食道癌的诊断,以及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上述就是关于食道癌的诊断方法,暂时就说到这里,食道癌诊断并不难,当出现食道癌相关症状,就及时去医院进行上述检查,即可对食道癌作出准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詹远 )

食道癌容易和这些疾病发生混淆

食道癌,恶化程度很高,所以致死率也很高,每年因为食道癌失去生命的人不在少数,可达数十万人,还是比较恐怖的,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多留意这种疾……详细>>

得了食道癌会哪里疼?这些人要当心食道癌

食管癌的形成是由食管黏膜正常上皮细胞受体内外各种因素刺激逐渐变为癌。从正常上皮发展成癌需要多长时间至今还不清楚,一般地说,从食管上皮重度……详细>>

这3种疾病易与食道癌混淆 做这3个检查可确诊

食道癌的话,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多数患者可出现吞咽疼痛、呕吐、消化不良的情况,但是该症状又不是食道癌的特属,其他疾病也是可以引起的,比……详细>>

几类与食道癌相似的疾病该如何分辨

食管癌是属于一种恶性的肿瘤疾病,主要是在食管鳞状上皮出现,在出现时患儿的时候会造成吞咽都困难,这是非常典型的症状表现,引起食管癌的发生的……详细>>

3类与食道癌相似的疾病该如何分辨?

食道癌,之所以死亡率高,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早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引起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在大幅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