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乙肝病人身体有这4个标志,务必要小心肝癌!

2018-10-17 09:52:44      

乙肝是一种会造成肝癌产生的最为多见的因素,其演变的过程主要是乙肝,肝硬化,肝癌。而在乙肝病人身体出现四个标志的时候,病人也应十分的小心,不然就会耽误疾病的治疗,疾病恶性发展之后就会引来肝癌的出现,给病人的身体健康带来更为严重的损伤。

乙肝病人身体有这4个标志,务必要小心肝癌!

1、眼部特征

患有乙肝的病人,一旦有眼睛发黄的情况就要小心一下是不是肝硬化或者是肝癌的产生了,因为正常人的眼睛是比较明亮的,而眼睛出现发黄的情况,一般都是黄疸造成的的,这是肝功出现异常异常最为明显的特征,也可能是在告诉你癌肿已经形成了堵塞。所以乙肝病人要时长看看自己的眼部情况,如果出现问题就要马上就医。

2、皮肤特征

乙肝病人的皮肤上往往会有红色的痣,这叫血管痣,也叫蜘蛛痣,这种痣的形成是由于肝功能减弱,造成的对雌激素的灭活作用的减退情况,这样雌激素就会在不断的累积,从而让毛细血管扩张,造成血管痣的出现,所以皮肤上的特征也是在告诉你身体的变化。

3、肚子特征

患上乙肝的病人如果有腹部突然隆起比较明显的情况,而且腹围有明显的加大情况,那么久要担心一下是不是腹水造成的情况了,因为腹水问题是由于门脉高压造成的情况。如果有这种特征,说明你的病情正在不断的发展,如果不给予,那么最终会造成疾病愈加严重,给今后的治疗带来更大的难度,让病人身体遭受更大的痛苦。

4、手掌上的特征

患有乙肝本来肝部就已经受到了损伤,如果不采取方式进行改善,那么在肝功能出现衰退的时候就会有肝掌的产生。这种情况是手掌上的大小鱼际肌位置有异常的发红情况。当病人手掌有这样的情况就要马上再次诊察一下。

乙肝病人如果有以上这几种情况产生,那么说明肝脏在经受更严重的损伤,病人这时候要做的就是马上去正规的医院接受诊察和治疗,不要等到疾病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再去后悔。而且无论是乙肝病人还是癌症病人都不要有熬夜的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特征 乙肝 肝癌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要小心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人体的肝脏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肝癌的治愈率尚不高,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因此……详细>>

女性雌激素可以抗肝癌?乙肝病人更容易患肝癌

研究表明,患肝癌的男性病人明显地多于女性。一般情况下,肝癌男女之比为7-10:1,即男性肝癌病人数是女性的7—10倍。肝癌为什么以男性为……详细>>

无故疲倦难以消除小心肝癌 肝癌预防怎么吃?

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极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在部分地区的农村中则占第二位,仅次于胃癌。我国每年……详细>>

乙肝病人突然停药导致肝癌

 至少60%的乙肝病人需要长期、甚至终身服药,但门诊中经常有病人随便停药,导致病情加重。 详细>>

身体太疲累要小心肝癌 防肝癌做不能吃这些

肝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没有理由地感到疲倦乏力、身体消瘦。在肝癌早期,患者首先感到的就是身体疲乏。与其他原因导致的疲劳相比,肝癌引起的疲……详细>>

  • 闻炜

  • 周素芳

  • 冀润利

  • 赵新闻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