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患上肝癌很痛苦?5个妙招助你稳定病情缓解痛苦!

2018-10-18 09:58:13      

肝癌是一种让病人感到十分痛苦的疾病,该疾病会让病人身体的各方面受到严重的伤害,而对于这些肝癌的表现,病人可以采取一些方式来缓解肝癌给病人带来的痛苦。肝癌病人用以下方式就能很好的缓解病痛。

患上肝癌很痛苦?5个妙招助你稳定病情缓解痛苦!

1、蛋白质的摄入要限制

肝癌的病人会有肝昏迷的表现产生,所以病人在平时应该限制蛋白的摄取,如果有腹水或者是浮肿的情况应该控制钠盐,液体等深入了,在饮食上要吃无盐或者是低盐的饮食。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好疾病的症状,让疾病不再恶性发展。

2、不要用压迫肝脏

对于肝癌病人来说,在平时应该注意不要用重力来对肝脏部位进行压迫,因为这可能会引发肝脏破裂,造成大量出血的情况,所以这也在告诉肝癌病人在平时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这样就有可能引发出血。

3、居住环境应舒适

病人所在的居住环境应该是清洁的,舒适的,而且房间要对流通风,这不光会让病人的心情好一些,而且还能让疾病得到很好的病症缓解。另外,病人在平时也应树立积极的,良好的情绪,正确的面对疾病,树立好战胜病魔的信心,安心的去进行修养,这样才能让疾病得到有效的缓解。

4、观察大小便情况

病人或者是护理人员应该对病人的大小便情况有一个良好的观察,主要是看大小便的颜色,性质和量,如果大便是黑色的,应该注意下肝癌消化道出血的情况,而如果平时小便量比较少,可能是腹水的情况,这时候要及时告知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5、做好基础护理

肝癌病人要做好基本的护理,比如要确保口腔,面部,头发,会阴位置,床单等位置的清洁,而且应注意避免呼吸系统出现感染,泌尿感染等情况,也应注意没有坠床,没有烫伤等情况。还要做好饮食上的管理,这对疾病的控制和缓解病痛尤为重要。

通过以上五种方法的介绍,您现在知道如何缓解肝癌病人的痛苦了吗?想要疾病得到控制,那么就要做好以上五点,这样不光能让病痛减少,还能从一定程度上起到治疗疾病的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护理 肝癌的缓解妙招 肝癌

6种人最易患上肝癌 苦瓜是预防肝癌“良药”

肝癌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故治疗难度大、疗效差,一般发病后生存时间仅为……详细>>

患上肝癌怎么护理?日常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只要提到癌症人们会避之不谈,早期癌症可以通过手术切除,配合放化疗的方式来清除小病灶,但达到中晚期却增加了治疗难度,缩短了生存期。详细>>

肝癌化疗痛苦吗?副作用有哪些

化疗药物多具有较强的毒性,对肿瘤细胞和正常细胞多没有选择性。在抑制或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细胞,尤其是增殖旺盛的细胞,如骨髓、胃肠道……详细>>

过量吃姜容易患上肝癌?男性要如何护肝防肝癌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说明吃生姜的对人体大有好处。但一项研究发现,过量食用生姜有增大患肝……详细>>

经常肝区疼痛应警惕肝癌 肝癌早期的6个信号你应了解

肝癌的死亡率在癌症中稳居第一位。它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多人在查出来就是中晚期,然而肝脏是人体排毒的器官,如果肝脏癌变,那它就无法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