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病人食物调理很重要,推荐5款清肺食物给你!

2018-10-19 09:24:08      

在饮食上不少人都不会去搭配饮食,而是胡乱的搭配,想吃什么就去吃,但如果是肺癌病人,如果吃对了食物,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效果的,尤其是在蔬菜的选择上,如果经常吃的话,能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所以以下这些蔬菜病人可以适当的多摄取一些。

肺癌病人食物吃对了,可起到辅助治疗效果,你学会了吗?

1、茄子

茄子里面是有维生素P成分的,而且茄科的蔬菜中都有十分重要值化物成分,有研究表示他是可以防止癌细胞形成的。而且茄子的抗癌作用比较好,它有散血,止痛,消肿等功效。一些接受化疗的消化道癌症病人,如果有发热情况,就可以吃一些茄子来进行辅助治疗。

2、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成分比较丰富,而且在高温的状态下也是很少被破坏掉的,茄十分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人体吸收之后会转变成为维甲类,对于长时间吸烟的人,每天如果能够喝上一杯或者是半杯的胡萝卜汁,对肺部的健康是很有作用的,也能起到避免肺癌产生的作用。

3、黄瓜

黄瓜是一种含有各类维生素的食物,其中维生素A,C,E,B1,B2都是比较多的,而且黄瓜清脆可口,无论是癌症性的发热还是炎症性的发热情况的病人,吃黄瓜都是可以起到清热效果的,而且如果病人有腹水,胸水等水肿情况,吃黄瓜也能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4、芦笋

芦笋里面有比较多的蛋白核酸叶酸,晒,天门冬酰胺,这些成分对于癌症的避免和治疗都有着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都有着特殊的疗效,所以在平时的餐桌上不放经常放上一盘芦笋来食用。

5、芹菜

芹菜里面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都是比较多的,而且芹菜里面的芹菜油有促进食欲的功效。在平时如果能多吃一些芹菜还能起到避免大肠癌的作用。而且食用水芹能够有效的抵消烟草里面的有害物质给肺部造成的损伤,对于肺癌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以上这些食物对于肺癌的避免和治疗都是有一定效果的,病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蔬菜来进行食物,而且饮食方面有要清淡,不要总是吃过咸,过辣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肺癌的食物 肺癌的食物调理 肺癌

肺癌是“气”出来的癌 防肺癌多吃清肺食物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详细>>

肺癌病人易因感染发烧 预防肺癌推荐这些食物

对于肺癌的发生发展,是有很多规律可循的。发烧是一些感染了肺癌的病人的常见症状。大家都知道,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最为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肺癌 肺癌病人吃哪些食物好

癌症是中很严重的身体疾病,往往得了癌症的患者都对生活失去希望,实际上癌症并没有那么的可怕,只要接受良好的治疗,治愈癌症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要注意啥 6款肺癌保健美食推荐

对肺癌治疗有利的食疗?肺癌患者经常伴有咳嗽、咳痰、喘息不止的症状,不利于患者术后伤口的愈合及身体的恢复。因而患者在疗养期间可间歇性辅以食……详细>>

老戏骨江毅因肺癌过世 防肺癌多吃清肺食物

昨日,香港亚洲电视前监制杨绍鸿在微博上透露香港老戏骨江毅因肺癌在香港港岛律敦治医院病逝,据江毅的好友兼邻居王俊棠表示,江毅一直努力抗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