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最喜欢5类人,别再让它青睐你了!

2018-10-19 09:24:01      

说到肝癌,你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在我国发生率比较高的疾病,而对于这种疾病,它也不是无故发生的,一般来说肝癌是比较喜欢以下这五类人群的,如果你是这样的人就要注意改变下自己或者是采取措施别再让肺癌青睐了。

肝癌最喜欢5类人,别再让它青睐你了!

1、中老年人

通常来说肝癌的高发年龄段是在四十到六十岁左右,这是由于致癌因子的作用需要有一个慢慢累积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往往需要数年或者是数十年以上,因此肝癌病人一般老年患者是比较多的,因此老年人要尤为注意这样的疾病。

2、男人

一般来说所有的地区肝癌病人男病人要比女人多一些,而且男人的发病情况是女人的三到六倍之多,这可能是由于男人抽烟,饮酒情况比较严重造成的,所以男人们在平时要摆正自己的习性,不要让肝癌侵扰。

3、饮食不洁的人

在平时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吃油炸的或者是烟熏的食物,而且还会饮用不干净的水或者是吃霉变的食物,这些食物中都会有强大的致癌物质存在,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黄曲霉素,如果长期吃就有患肺癌的风险。

4、有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人

有统计表示,乙型肝炎的流行地区也是肝癌产生的高发地区,这类人群患上肝癌的风险也比较高,而近年老看,丙型肝炎的癌变情况也在升高。所有有这两种肝炎疾病的人也要尤为注意,另外肝癌的高发家族也应提高警惕疾病的发生。

5、嗜烟酒的人

有人把抽烟,饮酒当做是一种消遣,当成一种释放压力,舒缓情绪的方式,但其实饮酒和抽烟都是会加大原发性肝癌产生的,而且酒精性的肝硬化发生原发性肝癌的几率有百分之十五左右,也有研究表示嗜酒的人发生肝癌的几率会更高一些。所以如果你是长期抽烟,饮酒的人务必要注意改变自己的习惯,如果自己已经吸烟饮酒多年应注意查看下肝脏是否健康。

以上这五类人都是肝癌比较喜欢的人群,如果你是这样的人群,如果能改变自己的习惯最好改掉,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是男人应注意自己肝脏的健康程度,如果有问题就要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易患人群 肝癌的高危人群 肝癌

不注意饮食卫生的人更易患肝癌?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人的肝脏出了问题,人的身体素质会出现全面下降。如果患上了肝癌,不仅难以治愈,而且患者还要忍受肝脏疼痛、消化……详细>>

这4类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预防!

肝癌在我国是一种高发疾病,而且生存率非常低,5年生存率甚至超不过12.5%。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并不是因为我国的医疗技术薄弱,而是因为肝癌……详细>>

肝区疼痛多是肝癌 这4类高发人群要高度警惕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癌症种类之一,危害巨大,晚期可直接致死,所以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缺乏对肝癌的了解,发现了肝癌的症状……详细>>

警惕:这10类人比常人更易患上肝癌

肝癌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故治疗难度大、疗效差,一般发病后生存时间仅为……详细>>

注意,这3类人是肝癌高发人群,要定期做检查

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并且还肩负着其他方面的重担。但是肝脏这个器官又非常沉默,尤其是在肝癌方面更是如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