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带你探秘6种胃癌的高危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9-02-10 07:16:21      

想信大家对胃癌这种癌症并不会感到陌生,在生活中患胃癌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就不明白,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很多人也注重养生保健,为什么胃癌的发病率还如此之高。其实胃癌的发生并不是偶然,具有一定的发病特点。

带你探秘6种胃癌的高危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胃癌高危人群一、长期酗酒和吸烟

长期大量的喝酒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对身体多个器官功能造成严重的损伤,特别是酒精会对肠胃黏膜细胞造成刺激,久而久之会引起癌变,最终就会诱发胃癌。同时吸烟也是导致胃癌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常年大量吸烟的话,那么患癌的几率会更大化,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胃癌高危人群二、饮食不当

在平时经常饮食无规律,长期暴饮暴食或者过度节食,在平时吃饭的速度相当快,经常狼吞虎咽,而且喜欢吃高盐和高热量的食物,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吃太冷和过热的食物,经常吃霉变食物等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增加胃癌的风险。

胃癌高危人群三、有家族病史

有研究发现,胃癌也存在着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如果家族中有胃癌病逝,那么家族中其他的人员患胃癌的几率会比健康人患胃癌的几率高出2到3倍左右。

胃癌高危人群四、萎缩性胃炎

大部分萎缩性胃炎病人最终会发展成胃癌,有研究发现,萎缩性胃炎是胃癌的发病前期,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所以患有萎缩性胃炎的病人应该定期进行胃镜检查,就能够及时发现胃癌和及时治疗。

胃癌高危人群五、胃部溃疡

患有胃部溃疡的病人,也会增加胃癌的风险,很多人不知道胃部溃疡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指胃部溃疡的面积大于两厘米,这种症状相对来说是比较危险的,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会发展成胃癌。

胃癌高危人群六、残胃

残胃也就是只切除了一部分的胃体,有研究发现,残胃也和胃癌有着密切关系,五年以上的残胃会增加患胃癌的几率,所以这类人群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胃镜检查,以便于及时发现胃癌。

上面介绍了胃癌的六类高危人群,这样也可以看出来,其实胃癌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存在着密切关联,所以为了避免胃癌的发生,大家应该从生活当中的小细节做细,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就可以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胃癌的人群 胃部的高危人群 胃癌

肠癌的4大高危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肠癌分为直肠癌和结肠癌,肠癌早期可出现排便习惯发生改变、肛门和腹部疼痛。一旦发现有肠癌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特别是肠癌高危人群需引起……详细>>

癌症最爱找这6种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癌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更有甚者发生癌症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其实癌症是有高发人群存在的,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肺癌偏爱这4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癌症这个词就像一个诅咒一样,让人闻风丧胆,无时无刻不让人们恐惧。根据最近一些年的数据显示,在近一些年我国患癌症的人群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详细>>

六类人最容易的胃癌 看看你在其中吗?

想信大家对胃癌这种癌症并不会感到陌生,在生活中患胃癌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就不明白,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很多人也注重养生保健,为……详细>>

这5类人容易得食管癌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最近这几年里,食管癌这类病的发生率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因为食管癌而死亡的人也很多。那么大家也一定想要了解一下到底哪一种人才更容易有食管癌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