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频放臭屁是大肠癌先兆?看完你就知道

2018-10-17 07:11:29      

大肠癌是一种危害特别大恶性肿瘤,导致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有传言说频放臭屁是大肠癌先兆,到底是不是这样一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频放臭屁是大肠癌先兆?

导致频放臭屁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导致人频放臭屁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和饮食方式和所吃的东西有着重要的关系,如果一次性吃了过多的肉类,吃了过多的豆制品,就容易导致频放臭屁,因为过多的肉类食物以后,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豆类也是如此,就容易导致胀气,从而频繁地出现放屁的情况。

2、如果人的身体状态不良,这时能够维持消化系统正常工作就会出现下降,比如说长期饮食不良,肠胃当中的益生菌数量减少,都会导致一些产生气体的不良细菌大量增加,这些细菌就容易导致人出现频放臭屁的情况。

3、另外一个比较危害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肿瘤的原因,当肿瘤堵塞部分肠道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气体的正常排放,会使气体积聚在一起,从而导致放屁的次数大量增加,对于这种情况,应该引起高度的警惕,当然并不是说频繁放屁就一定是大肠癌。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频繁放臭屁,虽然可能是大肠癌的征兆,但是并不代表一定是大肠癌,不过也不能过于放松,要提高警惕,最好是去医院看诊。

不过,如果出现下述这些症状,十有八九是大肠癌,一定要小心:

1、便血

大肠癌最典型的症状之一就是便血,主要是由于肿瘤表面与大便摩擦破损引起的,并且随着肿瘤的的不断生长,还会出现溃疡、坏死、分泌物增多等情况,时间越久,血的颜色越暗。

2、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大肠癌的另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大便习惯的改变。比如之前平时排便是定时排便的,而且每次大便次数和大便质量都有比较固定的规律。但是近期大便常常是几天都不来一次大便,或者一天拉好几次,大便的量有时候比较多,后时候比较少,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较长的一段时间。这时千万不能大意,建议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大肠癌的可能性。

3、肠梗阻

当肠道内的肿瘤不断增大,会造成大肠腔口变窄,导致肠内容物通过障碍形成机械性肠梗阻。随着肿瘤的增大,还会刺激局部肠腔内出现炎性水肿,造成食物堵塞,可能还会伴随出现腹痛、腹胀、呕吐、肛门停止排气和便秘等消化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常放臭屁是大肠癌前兆?传言勿轻信

放屁是种正常生理反应,可如果一整天臭屁频频,那就需要引起警惕了!网路上更流传:常放臭屁,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说法,引起网友热议,真是这么一回……详细>>

频放臭屁是大肠癌前兆?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放屁是种正常生理反应,可如果一整天臭屁频频,那就需要引起警惕了!网路上更流传:常放臭屁,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说法,引起网友热议,真是这么一回……详细>>

大肠癌的先兆有哪些?

大便带血,色鲜红或暗红,量多,而且包在大便表面,同时有多量的粘液,症状可以是间歇性,有这种现象不要单纯考虑是痔疮,还要考虑息肉和大肠癌的……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邝佐辉因大肠癌复发去世 大肠癌别误认是痔疮!

据香港媒体《东网》12月20日报道,早前大肠癌复发的资深演员邝佐辉(TONY),近期病情急转直下,更一度拒绝亲友探病,今晚一度盛传已离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