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阴性和阳性代表什么?

2018-10-17 07:08:11      

乳腺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部位,所以,保护好乳腺对女性朋友们来说十分的重要,平时,女性朋友一定要注重自身的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定期去医院检查体检。

乳腺癌阴性和阳性代表什么?

乳腺癌是会分为了阴性和阳性这两种情况的,乳腺癌阴性就是说没有乳腺癌,而阳性就是说有乳腺癌,所以阳性乳腺癌要更危险一些,在医学检查上阴性则是代表正常,而阳性则是代表不正常,这是统一规定的,有时阴性和阳性也不是绝对的,会有假阴性和假阳性的区别,所以如果一旦怀疑患上乳腺癌这个疾病之后,就算检查结果是阴性的,但还是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以免发生恶变的情况。

乳腺癌危害大 提前设防很关键

1、避免食用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

乳腺癌与雌激素有密切关系,因此在饮食上,应该尽量少吃含雌性激素比较高的食物,从而避免身体内过多的外源性雌激素引发乳腺癌的发生。

2、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

有调查发现,人女性摄入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就越低。这是因为维生素d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出现和阻碍乳腺癌细胞发展。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以及瘦肉。在平时也可以多晒太阳,阳光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3、戒酒

过量酒精是导致肿瘤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也包括乳腺癌的发生和复发。因此,要预防乳腺癌建议尽量戒饮酒。

4、适量的运动

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降低患病的几率,尤其是癌症。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让身体的雌激素水平处于正常,就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出现。特别是孕妇,有些孕妇在怀孕后就不想起身运动,而让体重直线上升,因此要适当的起身运动,不仅可以控制体重,还可以预防乳腺癌。

5、定期检查

乳腺癌是一种治疗效果很好的肿瘤,因此,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至关重要。日常我们可以通过自查来发现乳房改变,从而洞察乳腺癌发生的先机。一点有乳房的改变,要尽快到医院诊治。另外,如果女性到了40,高危女性到了30都建议进行钼靶+超声检查来筛查乳腺癌,这对预防乳腺癌和发现早期乳腺癌都有很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阳性 乳腺癌阴性

乳腺检查Ki67代表什么?乳腺癌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体检的重要性,但是,近来有很多女性在进行乳腺检查时,被查出Ki67,那么,这个代表什么呢?乳腺癌……详细>>

乳房不痛不代表没乳腺癌 乳腺应多久查一次?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健康。而在我国,乳腺癌存在如下特点:一是死亡率增长快,二是保乳手术率低,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乳腺……详细>>

乳腺癌her2阳性严重吗?母亲乳腺癌会不会遗传给女儿?

乳腺癌是我国发病率非常高的女性肿瘤疾病,乳腺癌处于所有女性肿瘤疾病发病的首位,需要引起我们高度的关注,生活中如果出现相应的症状表现,需要……详细>>

什么是浸润性乳腺癌和非浸润性乳腺癌

浸润性癌和非浸润性癌是乳腺癌的组织学分类方式,根据其组织形态特征而确定。 详细>>

如何理解三阴性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其组织学,免疫组化及分子生物学技术可分为不同的亚型。根据免疫组化染色的特征,把ER、PR、HER2……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