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怎么远离癌症?送给你8个防癌秘方远离癌症困扰!

2018-10-15 11:09:11      

其实不管什么癌症还是可以预防,虽然有很多的癌症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这些高危人群主要在平时做好预防措施还是能够避免的。之所以现在的癌症如此高发,其实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所以大家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防癌抗癌。

那么应该怎样远离癌症呢?送给你8个防癌秘方!

1、选择绿色蔬菜

因为绿色蔬菜都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叶绿素对于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的,其中的镁元素可以减少女性化结肠癌的风险,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深色的蔬菜,这类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既能够补充人体营养,而且能够增强免疫功能,能够降低各种癌症的风险。

2、适量的吃全谷类食物

其实全谷类食物比白面包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在平时经常吃含高糖分的食物会引起血糖迅速飙升,就会增加糖尿病和大肠癌等疾病的风险,所以在平时应该尽量选择一些全谷类食物。

3、补充足够的水分

在平时应该补充充足的水分,因为多喝水是防癌抗癌的重要措施,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多喝水能够降低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的风险,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应该每天至少喝八杯水,特别是经常运动的男性,还应该多喝一点水。

4、多运动

要想癌症远离自己,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坚持体育锻炼,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降低各种癌症的风险,是防癌抗癌的最重要手段,坚持有规律的体育锻炼能够燃烧脂肪,因为脂肪太多的话是诱发多种癌症的重要原因,所以一定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和防癌快。

5、衣服尽量避免干洗

有研究发现,经过干洗之后的衣服更容易致癌,很有可能会增加肝癌和肾癌以及白血病的风险,所以在平时今天用温和的洗衣液来手洗衣服,并且要自然的晾干,不要在室内阴干。

6、保持正常体重

在生活当中,大部分的男性都有体重超标和过度肥胖的现象,其实体重过重也是自然的重要诱因,所以在平时一定要积极做好减肥措施来减掉身体内的脂肪,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以及卵巢癌等癌症的几率。

7、减少手机的威胁

现在的人都喜欢长时间玩手机,或者是长时间接电话,手机的浮现是会增加脑癌风险的,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尽量少玩手机。

8、避免不必要的放射检查

ct扫描是一种相当有效的确诊工具,但是ct扫描的辐射是相当大的,而且容易被滥用,很多时候有一些扫描检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经常接受ct扫描之类的检查会增加白血病的风险。

要想很好的防癌抗癌,那么就应该从上面所说的八个方面做起,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吃健康的食物,应该避免吃一些致癌食物,同时还应该保持正常的体重,要减少手机等电子类产品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秘方 防癌 癌症

记住厨房防癌密码 远离癌症

随着癌症发病率的升高,许多人是谈癌色变。近日,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组织国际著名科学家权威发布了《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报告的结论……详细>>

8个好习惯远离癌症

研究表明,80%以上的癌症是因环境及生活方式不当所致,而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通过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戒烟……详细>>

时下癌症高发,做好这7件事能远离癌症困扰!

癌症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息息相关,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远离癌症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比如注射疫苗、戒掉烟酒、清淡饮食、适当的运动……详细>>

防癌的5个小妙招,远离癌症,拥有健康人生!

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在确诊之后会给机体带来严重的影响,大大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癌症的发生是一个……详细>>

多吃苹果,远离癌症

现年63岁的周岱翰教授,一张红通通的脸总是露着慈祥的笑意,幽默风趣的谈吐能逗得年轻人笑弯腰。研究了一辈子的肿瘤,他说发病率越来越高的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