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频发 这些早期症状要留意

2018-10-15 09:53:12      

食道癌是病情发展的速度是比较快的癌症,并且致死率比较高,所以一旦发现食道癌相关异常情况,比如甲状腺肿大等,要及时检查看诊。本文的话,主要就是针对如何发现早期的食道癌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食道癌早期出可出现这些情况:

1、吞咽出现问题

吃东西的时候,吞咽困难是食道癌患者特别容易出现的一个特征。一般来说,病人在不吞咽时会感到暂时的食物滞留,这就像是用气体阻挡食物的感觉。在疾病的早期,由于肿块小,对事物的影响不太大,很容易被忽视。然而,由于肿块在后期的逐渐发展,口腔会越变变小,进而会影响患者的食物摄取。

2、会出现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也是食道癌典型症状之一,主要是由于唾液或食物逆流引起的,如果经常反复性出现消化不良,就要警惕食道癌,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3、咳血或者呕吐

当癌细胞扩散,肿块面积增大到一定程度,就会堵塞食管,从而引起患者恶心呕吐,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咳嗽、咳血的情况。

当出现上述情况,应做这些检查:

食道癌的话,与其他的肿瘤相比,还是比较好诊断的,一般通过以下3种检查就可确诊。

1、X线钡餐造影

经该检查,可以看见食道部位的具体情况,比如十分有增粗、残缺、管壁发僵等情况。但是对极早期的食道癌诊断效果不是太理想。

3、纤维内窥镜检测(胃镜检测)

是食道癌诊断结果比较准确的一种方法,检出率可大89%以上,而且同时还可以进行病理检查,具体可可曲折,照明好,视觉广等多种优点。

3、病理检查

病理诊断是诊断肿瘤的“金标准”,其它检查都只是有助于医生发现、判断病情,或预估疗效,而病理检查,可以精准的明确肿瘤的性质以及类型等,比如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属于哪种类型,了解这些对食道癌的诊断,以及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食道癌的病情发展比较快并且隐秘,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平时最好是可以定期去医院筛查,如果真的有食道癌的情况,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治愈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检查 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早期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食道癌是有早期症状的 食道癌要如何检查?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世界第七位常见恶性肿瘤。食管癌源于食管上皮的恶性肿瘤,以进行性下咽困难、胸骨后疼痛为主要症……详细>>

食道梗噎或是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当今人们的疾病之一,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是可以预防食道癌的,那么预防食道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食道癌的表现有哪……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食道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哪些原因会引起食道癌呢?食道癌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喜欢吃滚烫食物的习惯,就要当心食道癌了。食道癌早期会出现呕吐或疼痛的症状,在出现……详细>>

频发打嗝是食道癌?这些症状才是关键

打嗝是极常见的生理现象之一,它是由于横膈膜痉挛收缩所造成的。吃饭时打嗝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然而近些年食道癌频发,这也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