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关于抗癌的三句大实话,再不看就晚了!

2018-10-12 17:26:22      

如今癌症离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近,以为他的发生可由多种因素造成,所以为了避免癌症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大家务必要对他有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尤其是以下这三句大实话,更要记在心里,用行动来做好防护,这样才能杜绝癌症的产生。

关于抗癌的三句大实话,再不看就晚了

第一句:老年人患上癌症都是节省出来的

不少老年人在平时都会比较节俭,在平时买食物的时候都不会关心它的新鲜程度,而是看哪个便宜就去买哪个。但是新鲜的蔬果里面的维生素c成分是可以起到避免癌症产生的效果的,而且多吃这类的食物还能避免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在胃里面形成。而不少老年人为了节省,看到家中已经坏掉的水果,会吧坏的不分切掉,吃好的部位。但其实剩下的地方也是可能有微生物繁殖的,其中霉菌,真菌也会造成人体细胞致癌的。而且在平时吃不完的菜最好倒掉,不然菜放了一日按之后,烟硝酸盐会变高,也容易造成致癌物质产生。

第二句:想要防癌就要吃的粗一些

想要避免癌症产生,那么在饮食上就要多吃一些粗粮,因为如果饮食比较精细的话,那么心血管,癌症等基本就有可能出现。而且太精细的食物中会缺少纤维素的形成。而杂粮食物里面会有纤维质,这种物质是比米饭要高出九倍。多吃一些纤维素能够让肠道的蠕动得到粗剪,减少致癌物在肠道里面的停留时间,让肠里面的有毒成分快速的排出,对于防止大肠癌有着很理想的效果。所以在平时大家还要多吃一些糙米,玉米,小米,高粱等食物。

第三句:吃饭要像蜗牛一样慢

在平时吃饭不要太快了,因为快速的吃饭不能让食物充分的消化,会给尾部带来负担。尤其是年龄大一些的人,牙齿会脱落,味觉会减退,消化液也会减少很多,所以为了弥补消化功能的减退情况,就要细嚼慢咽的吃东西。另外这样的吃东西方式还能避免癌症的产生。因为唾液里面有氧化酶,过氧化物酶,其能够在咀嚼中消除吃进去的致癌物的毒性,所以充分的咀嚼食物是避免癌症产生的防线之一。

以上这三句抗癌大实话,大家务必要注意,想要避免癌症的产生,那么就要在平时做好这些,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身体健康在退化,更需要做好平时的护理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经验 抗癌的方法 抗癌

癌症与饮食息息相关 抗癌食品“大本营”

癌症与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是所谓的“病从口入”。癌症从吃中来,癌症也可以从吃中去。到底抗癌食品有哪些呢,什么样的食品可以抗癌,下面我们……详细>>

大蒜可以抗癌?抗癌食材大盘点

说到抗癌食材,首推的食物就是大蒜,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大蒜有很多功能,不仅能杀菌解毒,还可以一直癌细胞的生长,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详细>>

不穿高跟鞋有助抗癌?具有抗癌功效的六类食物

有很多证据表明,一些特别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物质确实可以预防癌症,甚至防止肿瘤进一步生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究竟是哪些果蔬有这样神奇的功效……详细>>

这样吃零食不致癌还抗癌?食物中的七大抗癌卫士

大家都觉得吃零食不好,甚至有些不健康的零食有致癌的风险。但还有些可口的小零食竟然有抗癌的功效,当然选择这些零食也有一定的条件才更有保健的……详细>>

如何才能抗癌成功脱险?肿瘤医生给出4个抗癌忠告,要牢记

抗癌指的就是抵抗癌症。导致癌症的罪魁祸首就是自由基,自由基会导致细胞产生突变,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对于抵抗癌症有很多的办法,例如手术或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