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主妇们注意:厨房油烟会引发肺癌

2018-10-13 08:59:11      

对于家庭主妇来说,会长时间的和厨房接触,而在烹饪过程中会有油烟产生,油烟十分的呛鼻,甚至会引来癌症产生,因此主妇们在平时务必要引起注意,小心油烟给身体带来的损伤。

主妇们注意了!厨房油烟会引发肺癌

油温过高会有致癌物产生

食用油在高温的状态下会产生挥发性的物质存在,其中有烯烃,丙烯醛等成分,其不光会给鼻部,还会给咽喉,眼部等造成比较大的刺激性,长期这样就会容易造成气管炎,咽喉炎等情况产生,还会让肺癌的风险增加,而且厨房里面的油烟中有致癌物苯并芘存在,长期的吸入这种成分会导致肺组织癌变出现。

油烟不能完全的消散

据了解,我国有很大的非抽烟的女人都会有肺癌的情况产生,而有六成以上的因素都是由于长期的接触油烟造成的,而且很大的家里厨房和卧室是连在一起的,就算是打开了油烟机,油烟也不能完全消散,其中还会有一部分进入到卧室中,从而给身体造成损害,引来肺癌产生。

抽油烟机的范围少于四十五厘米

不少人的家里面虽然装了油烟机,但人们会发现即使这样还是会吸入油烟进去,其实油烟机的作用范围只有油烟机下面的四十五里面,其他位置的油烟量还会在厨房里,这就会被人体吸入,从而引来肺癌产生。

如何减少油烟的释放量?

低温用油

食用油的沸点一般只有三百度左右,当他有冒烟的情况,那么温度就会有二百六十度左右,而在爆炒的时候油温可在三百度以上,而油温如果比较高的话,食用油就会有更多的有害成分存在。所以降低油温能够减少油烟的产生。

炒菜前要刷锅

上面我们说到食用油经过高温加热之后会有有害的物质产生,如果不刷锅继续去炒的话,那么久会有残余的菜在里面烧焦,这样也会增加致癌物的产生。

炒完菜后油烟机过五分钟再关掉

现在的油烟机一般都会有几个档位,有些人会觉得油烟不大,不开油烟机,有些人则为了省电只开一档油烟机。其实这都是错误的,不管厨房中呛不呛都要把油烟机打开,而且要把有害的气体放到外面之后再关掉。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注意到油烟对身体带来的伤害了吗?油烟是会造成肺癌产生的,对于家庭主妇来说要尤为注意它的产生,这样才能把油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降到最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油烟预防肺癌 肺癌 厨房油烟

选错油烟机小心得肺癌 女人肺癌多因厨房油烟

在中国,抽烟的女性人数远远低于男性,虽然近几年来,在时尚圈也兴起了一股以吸烟为时尚的风潮,不过女人吸烟毕竟为少数。但据报道,目前女性的肺……详细>>

厨房不良操作也会致肺癌 如何对肺癌进行预防

在中国,抽烟的女性人数远远低于男性,虽然近几年来,在时尚圈也兴起了一股以吸烟为时尚的风潮,不过女人吸烟毕竟为少数。但据报道,目前女性的肺……详细>>

厨房油烟多,容易得肺癌

厨房里弥漫的油烟味,显示了女主人的贤惠,但这些油烟却是严重的健康隐患。2010年12月20日,“第一届厨房环境与人体健康研讨会”在北京中……详细>>

厨房油烟导致女性肺癌 面对厨房油烟做好自我保护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发布的2014年中国癌症概况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癌症发病率已处于世界首位,2014年中国约有220万人死于癌症……详细>>

厨房油烟成危害女性健康“隐形杀手”

在日常生活中做饭产生的油烟存在很多的危害和隐患,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隐形杀手”,尤其是经常做饭的广大女性,更是深受其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