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葡萄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吗?强烈推荐3种抗癌食物!

2018-10-14 08:33:49      

癌症是一类很复杂而难以治疗的疾病,主要是由于病变的癌细胞会不断侵袭周围正常的细胞,导致肿瘤不断增长、扩散,甚至导致转移。而癌细胞转移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几乎直接宣判了癌症患者的死刑。因此,患癌之后,除了积极地接受治疗,还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的食物,降低癌细胞转移的几率。

葡萄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吗?

葡萄中含有一种很特殊的物质,能够增强正常细胞的抗癌能力,抵抗癌变细胞的侵扰,防止正常的细胞也发生恶性病变。因此经常吃葡萄对于抗癌具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葡萄皮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抗癌效果。癌症患者吃葡萄时尽量带皮吃,可以多补充有益于抗癌效果的有益物质。

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1、草莓

草莓中含有一种叫做鞣酸的物质,这种东西可以攻击身体中的自由基,保护机体免受自由基等有害物质的损害,因此有很好的抗癌效果。此外,草莓味道酸甜,可以生津止渴,对于肺癌患者治疗中常出现的不适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癌症患者也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草莓。

2、绿叶蔬菜

绿叶素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等物质。维生素是优良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癌症细胞的生长,达到抗癌的作用。常见的食物比如菠菜和莴苣都是很好的绿叶蔬菜。而且蔬菜的叶子颜色越深,抗癌的效果越佳。因为深绿色的蔬菜中含有更为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和叶黄素和叶酸等,抗癌的作用更强。

3、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是补充身体营养很好的一种食物。并且,豆类食品中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运动,排出身体毒素,有效地降低患上大肠癌的风险。此外,豆类食品中还含有可以调节雌性激素的物质,多吃可以预防许多女性常患的癌症,比如乳腺癌等。癌症患者多吃豆类食品,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还能够抑制乳腺癌癌细胞的生长。

癌症患者在积极治疗疾病的同时,更要注意饮食的问题。营养充足了,身体抵抗力强了,才能更好地与癌症抗争。而且很多食物中都有很好的抗癌物质,对于病情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葡萄、豆类食品、绿叶蔬菜和草莓等,都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增强抗癌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食物 抗癌 葡萄

防癌抗癌从饮食入手?强烈推荐3种食疗偏方!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癌症患者在进行化疗或者放疗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全身无力、体重下降、没有食欲等,其实可以通过食疗……详细>>

抗癌食物有哪些 抗癌食物排行榜

据有关资料显示,许多食物具有抗癌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抗癌的作用呢?详细>>

绿茶可抗癌?推荐5款常见抗癌食物

适当的喝绿茶,对人的身体健康确实是有帮助的,但是近年来,有一个说法,说喝绿茶可以抗癌,这是真的吗?此外,除了这点,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已经被……详细>>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揭秘天然健康抗癌食物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详细>>

看!抗癌食物 各种色彩

大家应该经常会听到说饮食上注意的话,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是的或许可以这么说,预防癌症的不一定要名贵药品,只是平时饮食上注意,把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