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常吃“苦”能防癌?教你抗癌饮食怎样吃,快看看!

2018-10-12 17:27:04      

很多人对于癌症都很忌讳,也很恐惧。因为现在癌症仍然是很难彻底治愈的,即便可以治疗,也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很可能一生的积蓄都要花在治疗和后续的休养上,人遭的罪更不必说了。因此,治癌不如防癌好。尤其是现代人生活中经常有各种不良习惯,更导致了癌症的多发。而饮食抗癌,是比较有效的一种办法。

常吃“苦”能防癌吗?

这里的吃苦,其实是指略带有苦味的食物,比如苦瓜、款冬等食品。这些食物中的苦味源于其含有的柠檬苦素或苦瓜素,而这类物质对于癌症细胞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是非常优良的抗癌食品。有研究表明,柠檬苦素可以极大地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帮助人体抵抗癌症细胞的侵扰,而患癌患者要增强抵抗力也可以适当多吃此类食物。此外,苦瓜还有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等疾病的功效,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益的。

抗癌饮食怎样吃?

1、多吃醋

醋这种东西是常见的调味品,很多厨房里都看得到。但是有很多人都不大喜欢吃酸味的食品,也就不喜欢吃醋。其实醋有非常好的抑制癌症细胞生长的作用,醋中含有各种有机酸和氨基酸等物质,对于人体的致癌物质和癌症细胞等都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2、多喝茶

茶中含有的茶多酚等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这已经是经过科学研究证明了的。尤其是绿茶中含有的物质,抗癌的效果更佳。这是因为茶叶中的多种物质都有阻断癌症细胞形成的作用。此外,常喝茶还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等,可以防辐射,养护肝脏和眼部等,具有非常多的作用。

3、多吃粗粮

由于物质的丰富,食物也很充足,因此现代人大多吃的都是很精细的食物,而很少吃粗粮。其实粗粮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比如膳食纤维等等。常吃粗粮,可以帮助排便,预防便秘,还可能有效降低大肠癌的发生几率。常见的粗粮有玉米面、黑米、小米以及豆类等。

癌症虽然可怕,但也并不是很容易就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了警惕,多注意饮食和其他保护,还是可以避免患癌的。比如饮食上,经常补充柠檬苦素,多吃些粗粮,多吃醋,多喝茶,都可以帮助降低患癌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防癌 防癌的饮食 防癌

抗癌怎么吃?抗癌饮食三大原则

唐代名医孙思邈的《千金方》中说到:“凡欲治疗,先以食疗,食疗不愈,后乃用药尔。”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如……详细>>

3种廉价的防癌食物 防癌饮食怎么吃最科学

养生防癌是人人都可以做的,那些廉价的日用品和蔬果利用得好也可以帮助防癌。以下三种相对廉价的食物,绝对是防癌的好手。详细>>

美国人癌症发病下降了?看看美国人吃什么防癌

相比10年前和20年前,人们现在直观的感觉似乎是:亲戚或朋友中有人得癌症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原先多见于老年人的癌症,也出现了向青壮年……详细>>

六种癌专找胖子 胖子防癌饮食秘诀

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专家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发现,33%的癌症发生在肥胖人群中,其中,肥胖女性比肥胖男性患恶性肿瘤的危险更高。肥胖……详细>>

防癌的彩虹食谱你知道吗? 常吃哪些食物能防癌?

癌症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威胁越来越大,尽管医疗水平在不断地提升,但现代科学手段对于癌症还是没能彻底攻克。因此,与其患了癌症之后再历经辛苦去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