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胰腺癌 胰腺癌的预防指南

2018-10-16 07:54:04      

胰腺癌不仅是发病率高,死亡率在所有癌症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因此,胰腺癌的预防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那么你知道胰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胰腺癌要做到:

1、要戒烟

吸烟可诱发胰腺癌已经得到了权威认证,同时,近来还有研究表示:吸烟还可将胰腺癌的发病年龄提前,一般来说,

40岁左右是胰腺癌发病巅峰期,长期吸烟的话,可以将其提前到30岁就有可能发病。

2、要注意饮食

长期使用高脂肪、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容易对胰腺产生负担,从而导致相应的细胞发生增生、变形,发生了癌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量。同时,还要尽量避免食用发霉、感染、隔夜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五谷杂粮。曾有研究证实:那些经常食用蔬菜水果以及高纤维食物的人,得胰腺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3、积极防治与胰腺癌相关的疾病。

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胰腺疾病也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慢性胰腺炎,它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也是会发展成胰腺癌的,这主要是因为慢性胰腺癌可以激发胰腺组织增生,从而诱发胰腺癌,临床上大约有7%-8%的胰腺癌患者就是由于慢性胰腺炎演变而来的。另外,患有胆囊疾病的患者,也容易得胰腺癌,这主要是因为胆囊疾病者,会有胆汁分泌过多的情况,这里面可能含有致癌物,当逆流到胰腺,就会形成胰腺癌。此外,糖尿病患者也是诱发胰腺癌的关键因素。

有这些症状要提高警惕是胰腺癌

上腹部不适和隐痛也是胰腺癌最为多见的表现,最常见的位置是在中上腹,而背,胸前等也会有放射性的疼痛,腹痛的表现为重压痛,啃咬痛,而一般在饭后疼痛感会更为严重。

此外,因疾病的影响,多数患者还会出现消化障碍,比如会有消化不良,便秘,呕吐,腹泻或者是消化道出血等情况产生,通常这类表现病人总是认为是自己的消化道出了问题,但其实这可能是胰腺癌发生的征兆,因此有这类情况产生务必要引起重视。

黄疸也是早期胰腺癌的症状之一,但多见于晚期。

当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预防方法 胰腺癌症状 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频发 这些人要当心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目前针对胰腺癌的治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因为对于胰腺癌目前最好的办法还是以预防为主,那么胰腺癌应如何预防呢?下……详细>>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背部胀痛竟是胰腺癌?出现这些症状警惕胰腺癌

张大伯今年63岁,平日挺健康的。前段时间,大伯感到背部胀痛,后来胀痛延伸到了腹部,以为是糖尿病或胃病,就去医院做了简单的检查,发现血糖增……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胰腺癌,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内分泌胰腺癌,和外分泌胰腺癌,苹果教父乔布斯患的是内分泌胰腺癌,非常少见。而外分泌胰腺癌,是本文所讲主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