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想发现早期胃癌?日常多留意这些症状

2018-10-11 08:40:21      

胃癌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很多的新增胃癌病例,并且由于胃癌的治疗效果与发现治疗胃癌的时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为了让大家能抓住胃癌的最佳治疗时机,下面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如何发现早期胃癌。

密切关注自身状况 发现下述异常及时看诊

当人们在患有胃癌的时候,会导致胃部的功能下降,食欲下降,平常自己最喜欢吃的东西看上去都会觉得恶心,没有胃口想吃,慢慢连吃东西的量也会减少,最后变得吃下一点点东西,就会有饱腹感,消化也变得越来越差,会经常的出现消化不良,还会经常出现胃部疼痛和腹部疼痛的症状。

此外,胃癌患者因为发生了癌变,会导致整个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受到各种病菌的影响,患者就容易发生感冒、肠胃部分的疾病等,同时患者会经常的感觉身体很容易疲乏,提不起精神。

这些人群易发肺癌 日常要高度留意

1、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

大量研究证实,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与胃癌的死亡率有明显的相关性。

2、有不良饮食习惯者

饮食因素是导致胃癌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如饮你长期食不规律、吃饭速度快、喜欢高盐高脂饮食、常吃霉变食物、腌制、熏制、蔬菜水果摄入量不足的人,往往是胃癌的高发人群。

3、长期酗酒及吸烟者

酒精可以刺激胃黏膜,使黏膜细胞发生改变而导致胃癌的发生,吸烟是一项很强的导致多种癌症的危险因素。

4、精神受刺激和爱生闷气者

在胃癌危险因素的调查分析中,发现生闷气、精神受刺激,长期抑郁者胃癌发生的危险性明显升高。

5、有相关家族史者

胃癌存在家族聚集性现象,有报道患者家属中胃癌的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2~3倍。

6、有慢性胃病者

有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胃溃疡、胃息肉等疾病的患者,也很有可能发展为胃癌。

如何有效发现早期胃癌?

专家建议:胃癌高危人群可定期进行幽门螺杆菌的检测、胃泌素功能的检测,这两种方法都比较方便,可以通过抽血、吹气的方式,患者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并且它基本是无创的,不过敏感性和特异性都不是特别强,检查发现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只能说有胃癌高发的因素,但是胃里的病变情况并不知道。所以一般只作为初筛,想要明确胃癌,还得做胃镜等进一步的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发现早期肺癌 日常多留意就成功了一半

肺癌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很多的新增肺癌病例,并且由于肺癌的治疗效果与发现治疗膀胱癌的时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为了让大家能抓……详细>>

呼气测试或可筛查胃癌 早期胃癌有哪些症状?

欧洲癌症大会近日发布癌症检测方法,通过检验呼气中的5种化学物质,就能查出胃癌和食道癌。此次研究中,参与者有300人,实验结果显示准确率达……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应从这4个方面着手!

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主要分为早期和进展性的胃癌。早期胃癌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详细>>

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胃癌的常规检查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详细>>

早期筛查可早发现胃癌 防胃癌要远离高危因素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