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肺癌是怎么发生的?

2018-10-11 08:40:39      

吸烟,可导致肺癌,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么,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呢?生活中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呢?鉴于肺癌的高发病率,下面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导致肺癌发生的原因,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避免这些诱因,远离肺癌。

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

香烟的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当烟草被点燃之后,这些致癌物质会随着烟雾进入我们的肺部,损伤肺部细胞组织,从而诱发肺癌。

一开始的时候,人的身体还可以自行进行修复,但是,时间一久,损伤的程度加重,就无法进行修复,肺癌的发病风险也随着吸烟的时间以及次数增加而进行增加。

所以,想要远离肺癌,就先要戒烟。不过,烟虽然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因素,但也不是唯一的,所以想要远离肺癌,还需要避免其他致病因素。

生活中,还有哪些因素也会导致肺癌?

1、不良气体

很多人的工作是和一些特殊气体接触,比如汽油、油烟等,这些气体不光难闻,而且还会被人吸到身体中,从而会让肺部遭受损伤,那么如果你接触这类有毒害气体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就很容易患上肺癌。

2、接触放射

经常和惰性氡气接触的人,一般来说发生该疾病会更多一些,因此这样的人应尽量避免接触这样的气体,并且要在平时注意好自己的健康问题,如果不能脱离这个工作或者是环境的话,那么就要定去的去检查,确保自己的健康。

3、只爱红肉 不爱蔬菜

现在很多人都是“肉食动物”,觉得肉非常的美味,而蔬菜都是草,一点味道都没有,但是这样长期下来的话,是非常不健康的,已经有研究证实,如果食用过多的红肉,会导致胰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的发生率明显升高。

4、雌激素 制剂

除了服用雌激素和孕激素制剂之外吸烟的女性,与单独使用雌激素相比,患肺癌的风险更高。

5、缺乏运动

亚健康是现代人的常态,很多人,一天当中,基本没怎么动过,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时间一久,不仅免疫力下降,体质也会变差,这时候,就容易遭到疾病的侵袭,包括肺癌。

上述就是关于肺癌病因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因为在文章开头也说过了,肺癌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病因,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受到肺癌的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会不会传染?肺癌是怎么发生的?

肺癌,大家应该都多多少少听过,它的发病率以及发病范围都是比较高、广的,成人、小孩以及老人都有可能,所以很多人都很当心,害怕肺癌会传染到自……详细>>

肺癌的发生和烟种类有关吗?吸烟诱发肺癌的原因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诱因,吸烟不仅影响呼吸系统,还会造成心血管系统损伤,像冠心病、心梗,一些口腔疾病、糖尿病等也和吸烟有关。中国有超过4……详细>>

不吸烟为什么会患肺癌?肺癌与家族遗传也有关

毋庸置疑,预防肺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吸烟或戒烟,但是,即使戒烟也不能完全规避掉所有危险,现在越来越多不吸烟的人患上肺癌。详细>>

雾霾竟会导致肺癌?揭秘肺癌发病的6大因素

钟南山在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指出,“灰霾不光是对呼吸系统,对心血管、脑血管、神经系统都有影响,但是首当其冲的还是呼吸系统。北京1……详细>>

吸烟为什么会诱发肺癌?精神紧张也增加肺癌风险

男性的肺癌发病率接近千分之一,也就是说每100000名男性中就有将近100名肺癌患者,相比女性要高出一倍多,因为男性是最主要的吸烟人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