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早期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2018-10-10 09:32:19      

胰腺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夺走了生命,切无可奈何,虽然现在的医疗条件都很发达,但依旧还未攻克胰腺癌这种恶性癌症,所以针对胰腺癌,想要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还得争取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那么,胰腺癌早期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相信看完你就知道了。

胰腺癌早期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虽然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显著或者没有,但是也有一些人存在或轻或重的不适症状,如果有下面这些情况发生,就要警惕了。

1、上腹不适、疼痛

上腹部不适和隐痛也是该疾病比较多见的体现,但是一般来说腹部疼痛的位置是不能轻微的,而且广度比较大,通常来说典型的位置是在中上腹,而背,胸前等也会有放射性的疼痛,腹痛的表现为重压痛,啃咬痛,而一般在饭后疼痛感会更为严重。

2、发热

大约有80%以上的胰腺癌患者会在发病的时候出现发热的症状,可根据个人情况表现为高低不同的度数,这主要是由于癌细胞自身散热或者继发性胆道感染有关。

3、黄疸

此外,早期有些病人也会有黄疸的情况出现,其中堵塞性的黄疸是该疾病最为明显的一个表现,其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通常黄疸一般会持续性,加深性的发生,当梗阻彻底的时候,大便就会有陶土色,皮肤也会有古铜色或者是棕色的情况,而且还会有瘙痒的症状产生。

4、消化道症状

最后就是胰腺癌病人的消化道也会出现一些不适反应,比如会有消化不良,便秘,呕吐,腹泻或者是消化道出血等情况产生,通常这类表现病人总是认为是自己的消化道出了问题,但其实这可能是胰腺癌发生的征兆,因此有这类情况产生务必要引起重视。

温馨提醒:上述就是关于胰腺癌早期可能显示的症状的介绍,一般情况下,胰腺癌的发病都是比较隐匿的,很多患者在早期是没有症状的,或者症状轻微,很容易被忽视,在加上对疾病的认知缺乏,很难早期发现胰腺癌。所以像有胰腺癌家族史、糖尿病病史、慢性胰腺炎病史、长期吸烟者、过度肥胖者等等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体检,排查疾病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胰腺癌可能出现精神症状 胰腺癌怎样早期发现?

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是因胰腺癌医治无效而病逝的。帕瓦罗蒂从被证实患上胰腺癌,接受手术治疗,时隔一年就猝然离去,可见胰腺癌的进展是十分……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胰腺癌,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内分泌胰腺癌,和外分泌胰腺癌,苹果教父乔布斯患的是内分泌胰腺癌,非常少见。而外分泌胰腺癌,是本文所讲主题。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早期胰腺癌有哪些症状

胰腺癌,一旦患上,基本上就无药可救。因为胰腺癌的发展速度极快,而苹果前总裁乔布斯就是死于这种癌症。而患上胰腺癌这种发展极快的癌症,症状……详细>>

胃疼竟可能是胰腺癌早期?胰腺癌的症状详解

胰头癌或慢性胰腺炎患者也常有心窝部隐痛及恶心、呕吐等症状。腹痛或上腹饱胀不适是胰腺癌首发症状。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早期胰腺癌怎么检查发现?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胰腺肿瘤之一,也是胰腺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胰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呈每一年上升的趋势。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2019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