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医生警告:出现这六个症状,应警惕肝癌晚期!

2018-10-09 15:04:38      

肝癌是现在相当高发的一种可怕癌症,而且死亡率是相当高的,特别是到了肝癌晚期根本没有治愈的几率。但是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就容易被病人忽视而导致病情恶化,最后发展成肝癌晚期,肝癌晚期的症状相当明显而且非常可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出现这六个症状,应该警惕肝癌晚期

1、肝区剧烈疼痛

当病情发展到肝癌晚期的时候,肿瘤已经遭到了损坏,会浸润身体的正常健康组织,而且还会压迫到附近的神经根,会引起附近部分组织发生坏死,所以疼痛的症状会明显加重。

2、严重的恶心呕吐

肝癌晚期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不仅会对肝脏相邻的器官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还会影响到肠胃道的正常功能,会经常出现恶心呕吐等肠胃道症状,而且在治疗之后会有一些不良反应,或者是癌细胞会入侵消化道,这些都是引起恶心呕吐的原因。

3、严重的食欲不振

到了胃癌晚期,面对疾病的摧残,不仅身体上会受到严重的打击,而且心理上也会受到严重的折磨刺激,这多种因素都会影响到肝癌病人的食欲,所以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几乎对任何食物都不感兴趣。

4、恶性腔内积液

到了肝癌晚期,一些恶性肿瘤会引起体内出现积液,一般这些积液容易出现在心包腔和腹膜腔,还有胸腹腔等部位,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很有可能会直接导致死亡。

5、肝性昏倒

一般情况下在肝癌晚期会出现消化道出血或者是继发感染等症状,电解质紊乱和利尿剂等多种因素都会导致肝性昏倒的情况发生,所以在肝癌晚期,应该特别注意这些诱因。

6、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也是肝癌晚期的典型症状,甚至容易出现休克,就会进一步威胁到病人的生命。而且很多肝癌晚期病人一旦出现呼吸困难就会产生恐惧的身体,越害怕就会加重呼吸困难的症状,所以肝癌晚期病人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肝癌晚期的六个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出现这六个症状,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随时都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所以被确诊为肝癌的病人应该做到早期治疗,因为早期治疗的治愈率会比较高,就能够尽量挽回自己的生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 肝癌

出现这6个症状 当心肝癌晚期

当疾病发展到晚期,说明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尤其是肝癌,那么,这时候要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详细>>

肝癌晚期为何会牙龈出血?肝癌晚期护理要注意

肝癌晚期尤其是到了晚期病情危急的时候,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临终期的知识了。如果能在此时使患者得到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详细>>

肝性昏迷常为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要如何护理

肝癌晚期尤其是到了晚期病情危急的时候,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临终期的知识了。如果能在此时使患者得到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详细>>

肝癌晚期为啥没一点症状?肝癌晚期可试中医调理

七十多岁的蔡伯一向感觉吃饭倍香、身体倍棒,以致退休十多年,单位组织的免费体检他从未参加过。详细>>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近年来,肝癌发病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深受肝癌的折磨。尤其是肝癌晚期患者,那么,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