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有了癌细胞,身体会发出8个警告信号?请自查!

2018-10-09 15:04:19      

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大家都会有谈癌色变的心理。确实如此,癌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上癌症,就会对病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摧残。其实有很多的癌症,只要做到早期发现,还是能够提高治愈率的,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癌症的前兆,就能够及时发现和治疗。

身体出现了癌症会有哪些征兆呢?

一、无规律的排便

如果在平时感觉自己大便很有规律,但是突然变得没有规律了,而且形状也和以前不一样了,在平时还会伴有便秘或者腹泻等症状,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结直肠癌。如果发现便中带血,有可能是提示着身体的上消化道出血了,或者已经患上了胃癌。

二、消化功能异常,没有食欲

相信大家都有过食欲不振的症状,这并不代表着某些癌症引起的,因为很多时候有可能是心情不好或者天气变化,以及感冒之类的疾病引起没有食欲。但是长期出现食欲不振和消化功能异常,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消化道方面的癌症排查。

三、口腔出现白色斑块或者红色斑块以及异常肿块

现在的口腔癌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在平时经常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吃太烫的食物,那么就会增加口腔癌的风险,这些高危人群在平时应该检查自己的口腔,如果出现了口腔红色或者白色斑块以及出现舌头背面异常肿块,那么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口腔癌排查。

四、不明原因的消瘦

如果在平时自己并没有刻意的减肥或者减少进食量,突然感觉到自己的体重不明原因的下降,并且出现容易疲劳和贫血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考虑是否癌症发生了,要及时就诊。

五、不明原因的发热

如果在平时会有不明原因的发热,一般是以持续低烧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要查明病因,因为不明原因的低热畏寒,很有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六、持续性嗓子嘶哑

如果在平时,经常会有嗓子嘶哑,并没有吃某些刺激食物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警惕是否食道癌或者喉癌以及肺癌和甲状腺癌等癌症发生了。

七、长时间咳嗽

相信大家都有个咳嗽的经历,感冒发烧都会引起咳嗽,有时候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引起咳嗽,但是长期反反复复的咳嗽,特别是伴有喉咙不舒服或者出血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肺癌或者和癌等癌症的排查。

八、不明原因的疼痛

很多的疾病都会引起身体不适和疼痛症状出现,比如发烧感冒和胃炎之类的疾病,这种疼痛的症状持续时间并不会很久,如果身体疼痛的部位并不是由于外伤所引起的,而且有不明原因的疼痛症状,并且疼痛的症状已经持续了一星期以上,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很有可能是癌症的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信号 警告信号 癌细胞

当癌症侵袭 眼睛会发出这7个信号

其实眼睛会给身体传递出癌症的信号,一定要了解眼睛所带来的不适感,比如眉毛的脱落、眼睑下面出现黄斑、眼睛分泌物增多以及眼睛发红瘙痒等要引起……详细>>

早期胰腺癌身体会发出信号? 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胰腺癌的早期是很难被诊断出来的,再加上胰腺癌也是几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所以,造成了胰腺癌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癌症。但是,胰腺癌有的时候……详细>>

患上宫颈癌身体会发出4个信号,别再不当回事了!

当你的身体有异常出现,如果你对它满不在乎,甚至是不理睬,那么就会让更大的疾病找上自己,像宫颈癌这样的疾病,在发病时会有四种身体异常出现,……详细>>

癌症来临,身体会发出这6个求救信号,早知道早预防!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在生活中有些癌症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早期症状,导致疾病发展最后危害到性命。而他们没有及时发现是因为癌症的……详细>>

肝肿瘤早期身体会发出警报 这4个信号不可忽视

肝肿瘤发病前症状非常不明显,大多数人都是在体检或者肝病的普查中偶然发现自己得了肝肿瘤,可能有的人在发现时都没有感受到明显的异常症状,但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