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常吃太烫的食物小心食管癌,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应趁早发现!

2018-10-08 09:21:34      

食管癌是常见的胃肠道恶性肿瘤,近年来这类可怕的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的上升,吞咽困难是食管癌的典型症状,一般难以吞咽,慢慢到水和唾液不能吞咽,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生活里面,食管癌是有一定的遗传性,和我们平时的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有很大关系。

经常吃太烫的食物容易得食管癌

经常吃太热或刺激的食物经常刺激食道,并引起食道粘膜受到损伤,长期饮酒,也容易引起食道癌的出现,通常还有一些饮食上的坏习惯,如吃得太快,或容易狼吞虎咽地吃东西而不咀嚼,就会导致食管出现粘液,对食管会造成一些损害。

另外,生存的环境里水和土壤中微量元素的缺乏也会导致食道癌。一般情况下,如果水中缺乏微量元素,铝会增加亚硝酸盐的含量。如果人体内过量使用硝酸盐,就会引起细菌性疾病并产生亚硝酸盐胺化合物,亚硝酸盐胺被认为是致癌物可以诱发食管癌、胃癌和肠癌。

其次,有些地方的人喜欢吃泡菜或腌制的咸菜,它们一年四季都在发酵的环境里。这种长期被细菌或真菌污染的食物也非常刺激胃,而且这种真菌容易产生毒素,可以加强亚硝胺在促进癌症中的作用,所以我们必须注意在生活中摄取泡菜和咸菜合成亚硝酸盐,促进癌细胞生长。

食管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1、吞咽出现问题

吃东西的时候,吞咽困难是食道癌患者特别容易出现的一个特征。一般来说,病人在不吞咽时会感到暂时的食物滞留,这就像是用气体阻挡食物的感觉。在疾病的早期,由于肿块小,对事物的影响不太大,很容易被忽视。然而,由于肿块在后期的逐渐发展,口腔会越变变小,进而会影响患者的食物摄取。

2、进时候背部疼痛

吞咽食物很困难,但它也会引起胸骨后面的疼痛感加剧。这种疼痛通一般的表现就是明显得钝痛,当我们吃东西时,这类症状就会加重。食物刺激肿块,使胸部隐隐作痛。如果食物是热的或刺激性的,疼痛会更明显,但慢慢吞咽食物后,疼痛可以稍微缓解。

要想预防食管癌在平时要避免上述所说的致病因,不要吃过的糖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进食过快一定要吃一些易于消化,比较柔和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刺激食道黏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的早期症状 食管癌的原因 食管癌

食管癌早发现手术可治愈 中晚期食管癌手术效果差

顾名思义,食管是运送食物的管路,民以食为天,如果这条食物的通路被堵住了,不幸患上食管癌这种令人难以下咽的疾病,人们将非常痛苦,每个人都应……详细>>

了解食管癌早期症状相当重要?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类的肿瘤疾病,也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对于食管癌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以及进行治疗,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早发……详细>>

总吃麻辣烫小心食管癌 上班族要特别预防食管癌

饮食习惯是食管癌最终要的诱发因素。根据调查分析,目前为止白领是食管癌“青睐”的主要人群之一。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一现象的发生呢?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主食太硬当心食管癌 食管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食道癌作为癌症的一种,带给人们的痛苦是很大的。每年中国都有几万人死于食道癌的病发或者是食道癌的治疗过程中的并发症。面对如此严峻的社会现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