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喝茶可以缓解癌痛?试试这3种茶饮效果好!

2018-10-09 15:03:55      

当患上恶性肿瘤时,肿瘤会不断的扩大压迫了周围的器官,从而让身体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除了通过吃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之外,也可以喝茶缓解疼痛感。

喝茶可以缓解癌痛吗?

1、青木香橘皮粉

需要100克新鲜的橘子皮、青木香,全部洗干净晒干,把青木香切成薄片之后剁碎,橘子皮切碎研磨成细末放在瓶子里面,每天服用三次,每次取出15克,用温开水送服,此方法具有行气止痛以及抗癌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大肠癌患者所引起的腹部胀痛。青木香性温苦寒,具有消毒解毒、消肿行气、止痛的功效。通过医学研究表明,青木香里面有抗癌细胞的一种活性,具有镇静止痛的功效,橘子皮具有和胃止呕、行气健脾的功效,两者相结合能够加强止痛的作用,对于大肠癌具有很好的辅助效果,另外也可以提高患者的食欲,增强其免疫力。

2、乌药蜜饮

需要15克元胡、乌药,20克半枝莲,30克蜂蜜,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晾干,元胡和乌药洗干净切成薄片,半枝莲切成小段一起放在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十分钟,煎煮20分钟,用干净的纱布过滤渣取汁放在容器里,加入蜂蜜来调拌均匀,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散寒止痛、行气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大肠癌所引起的腹部疼痛。乌药具有散寒止痛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寒凝气滞所引起的胸腹胀痛。元胡具有行气活血、止痛通气血的功效。半枝莲的抗癌活性是非常强的,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发生,具有止痛的功效。三者相结合能够减轻对正常细胞带来的影响。

3、大黄红枣茶

需要20枚红枣,六克生大黄,把生大黄洗干净晒干切成薄片,红枣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水浸泡十分钟,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40分钟,把煮好的大枣汤来冲泡大黄饮用。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缓急止痛、清热化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大肠癌热积气滞所引起的腹部疼痛、大便干结以及腹胀。大黄具有活血解毒、清热祛淤、泻火止痛的功效;红枣具有补益脾胃、缓和药性的功效。两者相结合特别适合于中老年人大肠癌热疾气滞所引起的腹部疼痛。生大黄应该用刚煮开的水来进行冲泡,千万不能一直放在锅里就煮,不然会影响到治疗的效果。

温馨提示

可以多喝以上的茶类来缓解癌痛,万不得已的时候千万不能使用止痛药物,不然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加重了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癌痛的茶饮 喝茶 癌痛

癌痛可以用手术消除吗?缓解癌痛的方法有哪些

癌痛可以用手术消除吗?其实在癌症中晚期,比如肿瘤压迫神经、侵犯脏器了,就可以使用一些微创介入的手段解除压迫或者占位。详细>>

癌痛如何缓解?实用缓解癌痛方法推荐

癌症病人都会有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疼痛,癌症病人最怕的就是癌痛,很多病人甚至坚持不住会产生自杀的念头,那么癌痛具体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应该如何……详细>>

家属如何护理癌症患者的癌痛?缓解癌痛的方法

癌痛是癌症患者是最严重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癌症患者的正常生活。在家庭护理时,家属要多多帮助患者缓解癌痛。今天,教大家几种缓解癌痛的方法,……详细>>

癌症患者为什么会出现癌痛?如何缓解癌痛?

很多人在听到癌症就感觉到可怕,而其实真正让癌症患者受不了的是可怕的癌痛。有研究表明,多数的患者因为忍受不了癌症的疼痛而放弃治疗。那到底为……详细>>

癌痛难忍如何缓解?癌痛用药的误区

癌痛要如何缓解最有效呢?癌症在带来身体状况衰退的同时还会感到疼痛,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癌痛呢?缓解癌痛不能仅仅依靠药物,还应该要尝试其他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