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化妆品也含有致癌物?教你正确使用化妆品防癌!

2018-10-14 18:31:50      

现在市场上的化妆品多种多样,里面的成分主要包括油脂、抗氧化剂、香料、色素等,有一些特殊的化妆品里面还增加了收敛剂、保湿剂、漂白剂、紫外线的吸收剂等,这些原料都属于化学物质,长时间的使用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甚至会含有大量的重金属。

化妆品有哪些致癌物质呢?

1、重金属

在化妆品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氧化锌等成分,虽然对皮肤起到了一定的自爱遮盖作用美白,但是长时间使用会导致毛孔的堵塞,影响了皮肤的新陈代谢和排汗,导致皮肤病的发生。某些化妆品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砷、汞、铅等,长时间摄入的话会导致重金属中毒。

2、香精、颜料等致癌物质

在化妆品里面含有的颜料和香精,大多数是以煤焦油为原料的,属于人工的合成品里面有很大多的致癌成分,比如口红里面所含有的碱性蕊香红、胭脂里面含有焰红,致癌物质是非常强的。

染发剂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也是非常多的,染发剂被头皮吸收之后的可能性达到70%以上,化妆品通过人体的途径主要是由皮肤来吸收,也可能会通过呼吸道或者消化道吸收。

口红不仅经过皮肤吸收,也会通过喝水、舔唇、吃饭入口,面霜和眼睑膏里面含有大量的滑石粉,常常会含有致癌物质,石棉使用时会进入空气随着呼吸进入到肺里面,最终引起肺癌。

如何预防化妆品给带的危害?

化妆品里面含有的一些蛋白质和脂肪物质,时间久了容易被细菌感染和变质,尽量要选择新鲜的化妆品,一般六个月之内就要用完,并且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贮存。

千万不能使用一些劣质的化妆品,因为劣质的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水银。要选用一些专用的化妆品,尽量不要使用香粉、香水、口红等一些美容的化妆品,化妆品尽量不要吃进肚子里面,吃饭前尽量把口红擦拭掉。

睡觉前一定要彻底的卸妆,千万不要涂着化妆品入睡,要适当的选择化妆品,根据自身的肤质选择适合的并且刺激性比较小的化妆品。

温馨提示

尽量要选择大品牌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女性化妆时尽量不要口红,因为口红的主要成分是染料、蜡质和羊毛脂容易引起过敏反应,不恰当的使用方式也会影响到健康,让大量的金属离子在不在嘴唇粘膜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使用化妆品防癌 致癌物 化妆品

化妆品易致癌 我们应怎样正确使用才能防癌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本斯曾用三年时间对各类化妆品及日常清洁用品中的化学成分展开研究,并于去年成立一家专门研究和销售有机化妆品的网站。……详细>>

香火含有致癌物

详细>>

研究称咖啡含有致癌物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癌物

日前报道,联合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对喝咖啡的人而言,在日常摄入的致癌化学物质丙烯酰胺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于咖啡。研究显示,饮用咖啡者摄入的……详细>>

塑料杯里含有致癌物?生活中的致癌物有哪些

有报道称,塑料杯中含有的化学物质——聚苯乙烯有致癌作用,高暴露者患白血病或淋巴瘤的风险会增加。有更多的证据表明,接触苯乙烯的工人患胰腺癌……详细>>

多种食用油含有致癌物 当心食品中的4类致癌物

食物致癌事件如此之多,看来我们得小心提防,远离食物中的致癌物了。那么,首先得先了解食物致癌物的类型,然后再采取对症措施预防,快速有效狙击……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